太上老君 降 九十五年六月初三日

第卅二章 慢性病的悲情

人生苦磨,最怕一個「病」字。

疾病分為:急症、慢症,急症患者乃立即發現而迅速延醫診治,甚而治療斷除。但慢性症患者一旦發現身體不適時,恐怕是性命危在旦夕。

另外有一些疾病,屬於慢性而長期之病症,諸如:鼻子過敏、皮膚過敏、腎虧、眼翳、痛風、高血壓、心臟病、胃腸疾症、關節炎…等。既是慢性病又是長期病症,平時並不會造成患者痛苦,但是一旦發作,雖然症狀並不危害性命,但卻是令患者痛不欲生,苦不堪言,雖然想要急速斷除痛苦,卻是考倒群醫,每次發作只是能控制個二、三日,屆時又是藥力罔效之際,如此病業纏繞,實在是苦痛難言,並且磨擾難忍。

諸如:鼻子過敏者,一旦風較寒冷,空氣或環境較多塵埃時,鼻子便會開始不舒適,亦有人則是從早上至晚上,涕不離身,經常痛徹眼、腦,苦痛難言。又如皮膚過敏者,有時是遇到了某些食物才會產生,只要忌口便可無事;但有些人卻常發生在天氣變化,或較炎熱或較陰濕之際。

無論身體各種疾病,慢性長期,雖經醫療未能根除,但醫藥中斷過久又會困擾,皆屬於【殺業深重】;有些則是屬於【淫孽過重】所致,有些人則屬於【口業深重】,有些人則是屬於【意業深重】而造成。

世人若逢諸病,雖經醫藥而罔效者,切宜心生懺悔,立志行善、修身,並常施放生靈以解消其業愆。因為往昔積造諸業過,故今時承受慢性長期諸症,此屬業障之疾,必須經過(懺悔)而入道聞法,修身養性,造善培德,以上若不積極,乃不足以消業。另外若屬冤親纏擾,一旦行善經久乃能拔除,便能速斷諸疾,無法速斷者,尚且能獲得明顯改善,稍有改善者必須加速善行及坐工,藉以調元輔助氣行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