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老君 降 九十五年六月初十日

第卅三章 被猜忌的悲情

猜忌是一種多疑心,亦是充滿不信任感。既然內心對一切人事物不能信任,自然而然會產生一股防備心識;又因為生性多疑,於是對自我的保護便非常周密。

眾生經常在滿腔熱忱而欲好好處理每一件事情時,常常在已經付出許多心血之後,並且事情亦將近見到其成果之際,反而此時被上司調動所負責之事務,原因只是上級對該員產生猜疑,所疑的是該員所處理之事件。若是真正徹底清楚時,將會對自己產生不利後果,因此迅速調動該員所負責之事務,以利銷毀不利於己之證據,或是中斷事件的黑洞繼續擴大。

在過去每當有企業團體在面臨遭受合併時,該企業的舊成員幹部,通常會面臨遭受裁撤或異動職務,一般是由重要幹部調任為一般專員,原因是新上司無法信任這些舊成員幹部。當然有少數是害群之馬,但絕大多數是認真負責之幹部,無奈是一個人有疏失,全體便要同受災殃,(異動)對這許多充滿熱血又認真負責任的幹部來說,無疑是一種打擊。

換成亂世而言,眾生若不好好珍惜身邊現有的福報因緣,繼續植善積福,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耗散福報因緣,甚至盡做些損害社會及公共利益的事,有朝一日福運殆盡,必定產生紛亂,嚴重時將會受到外部侵襲,內部受到欺侮,到頭來因國度已易主,稍有風吹草動,便將遭受拘禁,乃至於受到坑殺,或遭受到提刑、偵查,絲毫未能受到人格尊重,甚至完全毫無人權可言。因為受到上官之猜忌,前朝之臣、前朝遺民,恐多亂黨,故而異國之民,每一言、每一行,乃至任何動作,將飽受被無枉加上造亂罪名,連同三五好友相聚會,便要遭受到結黨舞弊之罪名論斷,屆時何苦來哉?

盼世人珍惜每一個當下,每一個自己所能付出之機會,願保握每一個為社會人群服務的機緣,更願眾生切莫生存在私相授受及貪瀆中過日子,以免自誤誤人,未來淪落無法自拔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