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老君 降 九十五年七月十五日

第卅六章 無依無靠的悲情

自古以來,居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而父母年老,必須仰賴兒女照顧,此為互做依靠。

為人父母者,欲使年老而有兒女可靠,必須平時對子女善加照顧,隨時關懷,盡力栽培,但不過度溺寵,亦不苛虐;如此,老來自有所靠。

欲使有朝一日,遇困難能有貴人可助之,必須平時廣結善緣,並且朋友有需我相助之時,絕不推辭,並能量力扶持,以盡仁義之道,將來方可常逢貴人佐助。若是平時欠缺經營,則有朝一日,本身將淪為無依無靠之徒,在修行路途上亦如是。

《關聖帝君》乃是眾生大慈父,更在【鸞門】掌理佈道權柄,又為修道子之榮耀的賜與者,並且總掌各宗脈考核之權柄;因此,殷勤闡道述論,頻勸修身養性,期期垂法華、傳聖言,無不是在導迷向覺。《關聖帝君》居鸞門五聖之首,推展鸞門行善佈施之方便法門;如今又設【鸞門淨土】,降於《懿敕寶德大道院》,作眾生之大依止處。

其主因乃在,有鑒於末法眾生,慧性不彰,根基不深,依止雖有善行,但心乏真誠;又末法眾生經常施一小善,便妄求得大感應、大果報,實不可得。並且,末世修行者經常在二處道場以上遊走,卻未有真正學道處所;因此,在甲道場護持一段時間,又到乙道場護持一段時間,然後又去丙道場護持一段時間,但最終並未深入修行法益,只勤做攀緣,因為內心裡在盤算著,在哪個道場功德最大?又在哪個道場感應最佳?到頭來便沒有一個依止處。

末法眾生更迷茫,知道廣結善緣,亦有心行善,佈施積德;但因為未深明理諦,經常迷於佈施,卻造作在不如法之處;是故,天鑒群迷,恐眾生一生行善,到頭來無所依止,又無所助緣,乃降立【鸞門淨土】,並四禪依止所,做為末法眾生及修行者行善立德之依據處,擺脫六道輪迴之綠洲。

願世人依正法奉行,不令自身列入無依無靠之迷途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