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沖剋與刑煞 著書玉旨

本道院院尊關 登臺 一○一年五月十九日

聖示:今夜恭接【著書玉旨】,命本道院福德正神十里外接駕,命本道院天上聖母五里外接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可。 吾退!

欽差孟軻夫子 降

詩曰:新書降世天恩浩。智慧結晶福德箴。

   文物傳薪萬代福。圓明處世律嚴深。

聖示:今夜, 吾乃奉玉詔前來為貴道院恭著新書之佈達,願神人堅定志節,再將新書傳世於千秋萬代也。

玉詔宣讀。神人俯伏。

欽   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詔曰:

   朕居凌霄,上掌三十六天,下轄七十二地,位居尊而鑒卑,無時不以蒼生是念。今查爾南贍部洲人心渙散,道德淪亡,人人不思上進,反而怨天尤人,自不思能力深淺,倒埋怨懷才不遇者多,此皆是不知深思自省,致使人人不能知足,毫無懺悔心所使然;並且眾生在日常生活上,言行舉止間稍有不注意時,便惹來禍患無窮。

   有鑑於此,未免眾生眾生在日常生活之間招惹禍端臨身,好好的修心養性,乃敕旨一道,命臺疆《懿敕寶德大道院》接下著書重任,代天宣化,廣勸世人。著書日期乃擇訂於:壬辰年四月二十九日起,開著新書,直至書成為止。特聘南海古佛為主著仙師,並命正鸞宣筆邱生原章為主著正鸞,題其顏曰:「日常沖剋與刑煞」。

   願本書之著作,能夠帶給時下芸芸蒼生在日常生活上更知謹言慎行,以達到避免禍患、遠離煞厄也。

   欽哉勿忽。叩首謝恩。

   天運歲次壬辰年四月二十九日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