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明明珠光佛 降 一○二年五月十一日

詩曰:日月光明普照深。常修善慧菩薩欽。

    沖天正智勤耕種。剋煞刑傷斷佛音。

跋文

   本書《日常沖剋與刑煞》已然圓滿完書,雖然短短三十六期,卻是歷經一載時間之著作,本書在諸位賢士之發心輸誠下,至今終於劃下句點,書名:日常沖剋與刑煞,看似複雜,其實相當簡單,本書之內文,皆在表示眾生在世的人際關係之重要性。

   普天之下的眾生,有人出自於宗教信仰使然、有人出自於工作性質使然,無論出發點為何,都少不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眾生若有良好之互動關係,自然就能相處融洽;人與人之間若是互動不良,那麼就經常會有紛爭產生。是以,凡是眾生於日常生活之間,若是容易互相發生沖剋及刑煞問題,只要透過本書之薰陶,便能逐漸興起人文氣息,眾生之所以彼此容易有沖剋、刑煞之毛病,主要關鍵在於人文氣息不夠。

   因此,本書旨在闡揚人文風尚及提昇人文真善美,藉由人文氣息之提昇,培養人我良好關係,揮除彼此沖剋問題,消除互相刑煞之毛病,使人人懂得感恩彼此,令人人知悉縮小自我、恭敬別人,眾生能興恭敬,自然不再有互沖、互剋、互刑、互煞的惡劣陋習。本書既然圓滿功成,相信往後之社會能更臻祥和,社會能更顯溫馨也。

   若是眾生在獲得本書之前,有太多本書提到之情形或未提到之情形,願能閱一件而內省三轉,因為本書無法面面俱到,但沖剋、刑煞問題卻無所不在;因此,當藉本書以修身養性也。眾生雖然在獲得本書之後,依書而行,尚有偶然沖剋、刑煞之發生,願能儘快降伏心性,並勤讀本書,領悟真諦,以圖遠離沖剋、刑煞等事,本書之價值就在於此也。

   太陽明明珠光佛 跋於懿敕寶德大道院

   天運歲次癸巳年四月初二日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