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玄天上帝 降          一○二年五月十八日

詩曰:日常處事宜和氣。沖剋人生運不昌。

   刑煞旅途乏自在。超凡入聖德芳彰。

跋文

   本書《日常沖剋與刑煞》,顧名思義,乃是泛指娑婆世界眾生在人生旅途當中以及為人處事之間,通常容易產生彼此衝突及誤會等事,便形成沖剋及刑煞之事件不斷。

   在本書《日常沖剋與刑煞》內涵文章當中,乃不定時透露出,現今普遍的眾生都是喜歡過著以自我為主的生活,大眾在人生之旅途上,雖然大多數,都是各以自我思想為中心做出發點的,但是肩膀上都還有太多之事物,根本是無法離群索居;是以,娑婆世界的眾生在人與人之間,在日常生活上,每一個人都是必須要分工合作,並且都應該要各自將本身當下位置所負責的工作使命達成,以及每一個人盡心盡力的,運作使出各種良好的方式,來達成所負責的職責及使命,才能夠不斷的促使社會這條超大法船,穩穩的勇健大步向前邁開更寬廣的旅程,社會上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有同舟共濟之精神。社會是一艘超大型法船,在這個法船內的眾生們,若是希望能夠讓這艘法船行得夠遠,並航向駛得平順,必須全船的成員們,各自善加謹守本身所負責的崗位,才不至於造成航行遭受到太多不必要的阻障。

   因此,本書《日常沖剋與刑煞》已經盡其可能的,篇篇針對芸芸眾生在日常生活上,於待人接物方面應該具有的態度,闡述得一覽無遺,更已經盡其可能的將眾生在為人處事之間,於應對進退上應該秉持擁有的精神,透露於本書《日常沖剋與刑煞》當中。至於現今時代下的蒼生,或從事於各行各業,各自置身所面臨之種種切身問題,雖然本書未能盡述百家現行實況,但各企業之間無不適用之。

   大眾閱書,千萬不可拘泥於文字及型態,更該借鏡而內省吾身,一旦受限於文字障,恐怕無法啟發深層智慧。本書字字珠璣,條例分明,事項雖有未盡之宜,卻深涵義趣而有待挖掘。是故,唯能悟,始有覺,唯覺者,方顯慧,人人理當要落實本書行儀,奉為日常修身行道之圭臬也。

   北極玄天上帝 跋於懿敕寶德大道院

   天運歲次癸巳年四月初九日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