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一回 聖廟強淫刑難息

濟公活佛 降

詩曰:白日行淫已不倫。光天無諱村鄰瞋。惡痴辱女污神廟。難得人身再轉輪。

聖示:世人道德淪亡,無有廉恥之心,有作淫事而不避人眼目者,喪卻禮教德風,如此多之穢事頻傳,豈不令人憂心!俗世竟墮落至此地步,哀哉!

   人間淫慾橫流,竟有不避聖堂佛神駕前,強逞獸慾淫穢之事而取一時之快者,造下永禁無間阿鼻之苦因,怎不令人痛哉!人心敗壞至如此寡廉鮮恥,處處可見逼淫威、迫獸行;或有果報前因,或為現行新造,但不論如何,此種惡虐總是喪盡天良。有者做出損德惡事,不但不知悔改,猶再引以為傲,此等邪惡之人時而有之,令人長吁!

   世間紅塵,淪落成如此之地域,故天地之間,大寰以下,遍佈監察,代天巡狩,賞善罰惡全憑做主,若人欺誑邪淫,罪業惡果仍須自受。

   可!吾徒靈出竅。

邱生:弟子參見恩師聖駕!

濟佛:吾徒坐穩蓮台。

邱生:〈風兒徐徐的吹,夏日涼風何等清爽!忽漸漸冷了起來,又漸漸的熱,原來已到阿鼻地底。周遍烈火焚燒,諸般苦刑加於罪者,聞聲之哀,何忍續往探之。但見一個個遍身焦爛,一無是處;言頭不似頭,談足又非足,論身手早不復存在,何以如此遍地怪人?已非言語所能描述。

   面見東方,紅光烈火焚燒罪魂,上下烈火,四面羅網,其地亦以鐵合成,剎時遍地乃至虛空皆呈火紅,罪魂雙足跳躍如舞者一般,遍身受焚,體力不支,水份蒸發化為枯骨。

   舉目向南,情景不一,虛空中飛刀上下,左右迴旋,刺擊罪魂,於罪魂身上出入穿刺,或由背而中,或從耳、口、鼻、心處而入,或直上向下穿腦而入,或有刺入身中未有盡出之飛刀於罪魂身內左右蹦竄,此般苦痛,若非親受,何以知之!

   望眼西方,純以鐵鉤鉤住罪魂淫根,吊向半空,其地四周圍繞銅狗、火蛇,口牙足爪犀利,眈視罪魂,欲予以吞噬而後快。空中有毒龍盤旋圍繞,時以口吐火珠,噴燒罪魂,時而口猙目獰,但見罪魂個個面顯恐懼不安。在鐵鉤處,淫根內時而可見白濁液體流露,液體化成蟻蟲向罪魂身內鑽動,使之苦上加苦,此情此景何以堪!唯造業者自受。

   遍觀左右,時而刑具互換。〉

濟佛:仙官已臨,吾徒速見駕。

邱生:弟子參見仙官及二位將軍!

仙官:向《濟佛》問安!亦請賢生免禮。

濟佛:有勞仙官了!

邱生:仙官啊!這些人為何受諸般苦罰?

仙官:此乃在世犯下淫業,尤以大膽妄為,竟在神前強作行淫,辱人少女,污人貞節;是以,此輩狂人罪無可逭,故受此刑罰。

邱生:鐵鉤吊罪魂之命根,乃為何因?

仙官:因在世行淫,已失羞恥之心;是以,鉤住淫根,使其苦痛,消其淫慾,致使難以逞獸行。

邱生:飛刀中擊罪魂,又是何因?

仙官:乃因罪魂一身淫穢,施以飛刀刺割全身以化解穢氣,淫風不再復起。

邱生:火燒罪魂,鐵板為地,十方盡以猛烈大火焚燒,是何因?

仙官:此乃在世淫火熾盛,感召猛烈火燒,以煉化淫慾不再復燃。

邱生:銅狗、火蛇、毒龍燒繞罪魂之身,又為何?

仙官:此乃在世淫慾獸行,正如此三種毒物,口牙足爪眈視色身,啃其肉、食其髓,猶如在世時渾身慾火熾熱,伺色而暴一般。

邱生:可否訪問一位罪魂?

仙官:左右二將軍帶上罪魂。

二位將軍:罪魂已押到。

邱生:你在世做何行業,以何業因落此阿鼻?

罪魂:給我一杯水。

濟佛:此有甘露水。

   〈一時施法,罪魂已復回原貌。〉

罪魂:感謝您們!我姓章,生前乃富家子弟,因父母溺愛過甚,以致從小養成自大高傲的習氣,不知不覺長大後偏執性重,因年輕氣盛,又對男女之事好奇。

   有一次,在某一廟堂附近遇上一位少女,見姿色頗佳,乃尾隨其後,跟上入廟,正巧廟內無人,心想天公作美而興起淫意,上前強制少女,摀住其口,強壓而行淫穢;得逞後,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萬萬沒想到竟無端的患上性病,而致命根潰爛至死,到如今又苦上加苦,在此大苦惱地獄受大苦磨,無法休息一分毫。

邱生: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今唯有誠心懺悔、稱念佛名。凡人於苦刑中,若能憶念佛名,必使之離苦得樂,往生淨土,怕的是未與神佛結下深緣而不知憶念。我今告知,稱唸﹁南無彌勒佛﹂名號,若能於苦中憶念,知持名號,心必平穩,契引佛恩加被而得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帶業修果。

章魂:感謝你的慈悲。

邱生:仙官啊!有句話請教,稱念佛名,可得往生淨土,何以又有那麼多人稱念佛名而落入冥府九幽?

仙官:一來有案對審,再者凡人在世每逢痛苦,只知哀嘆,只知阿阿作聲,佛名全皆不唸;尤其彌留之際,其苦更甚於生前。以此之故,契合不到佛恩,乃落冥府,依中陰身辦理。

濟佛:今夜已晚,該回程了!

邱生:感謝仙官及二位將軍協助!

仙官:恭送《濟佛》及賢生!

濟佛:道場已到,吾徒靈投體。

邱生:恭送恩師聖駕!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