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二回 為官私心阿鼻栽

濟公活佛 降

詩曰:身處廟堂國棟才。權高位重敬畏哉。私心為用民塗炭。算算阿鼻應可來。

聖示:大凡位高權重、身居廟堂之輩,俱皆私心為用。位高者常以一己之意,導致千萬黎民塗炭,而又不肯悔改,致使錯誤政策陷蒼生日日於水火之中,苦不堪言。權重者往往端憑喜好,大肆胡作非為而勞師動眾,只因芝麻小事而大動干戈,使萬民生活於恐懼之中,日夜畏懼,恐一剎那間即遭受變故。

   世人須知,權勢乃用於促進和平,維護公理而伸張正義,決不可私心為用。居高位者,當以鑑卑,禮賢下士,廣攬人才,培育賢德為己任,決無以恣意獨裁為手段而倒行逆施。

   若有犯者,不知悔改,恐阿鼻無間地獄終難得以脫困。

   可!吾徒靈起。

邱生:弟子參見恩師聖駕!

濟佛:吾徒免禮!速上蓮台。

邱生:〈坐上蓮台,一路徐徐而下,飄飄然直入獄層,但見排排仙吏。〉

濟佛:吾徒速上前,仙官已候多時。

邱生:弟子參見仙官及各位仙師!

仙官:賢生無須多禮,亦參見《濟佛》聖駕!

邱生:仙官啊!為何今夜如此排場?

仙官:正因今夜恰逢「聚善所」修士畢班,通過考核,即將派任各單位,故現領引此批修士共結法緣。

邱生:原來是聚善所修士,也就是未來之神祇。

仙官:正是!請大家入內。

邱生:〈一進入獄所,感覺酷熱無比,汗水直流,正所謂:「大珠小珠落玉盤」。四周烈火,猶如猛虎步步吞噬。但見一群受刑罪魂排排站立,個個面目全非,五官盡亂,可以「四不像」言喻。

   在地面上有惡狗,追咬未站定位的罪魂,又有夜叉神將手執叉棒,強逼罪魂走進一崖谷,谷底但有烈火直冒,令人看不清究竟有多深,只見罪魂一一掉落,悽慘哀鳴之聲,由大而小,漸不聞其聲,又未傳出落地聲響,但罪魂之血卻像噴泉一般,隨著哀聲高低,血泉亦明顯可看出同樣高低。

   另一方面,有一群受刑罪魂被夜鷹啃啄手臂,有蛇纏頸吐信而害怕跑往角落,卻被巨石壓身,全身碎裂,血液直射如瀑般呈現霧狀。接著有一輛高大如戰車形狀的車子直駛而來,壓罪魂身,上有砲管,火珠粒粒遍擊罪魂,可憐罪魂各各被火珠穿身燒燙,一一不支倒地。〉

   仙官啊!此獄以何業召感?

仙官:此乃在世有權有勢,位居高品,但不知潔身自愛、仁義待民,反而以權勢官位迫害世人而不知悔改,故死後必受此刑。

濟佛:今夜就帶趙高受訪。

仙官:左右速帶趙高。

將軍:趙高帶到!

邱生:請問閣下何因緣淪落此地?

罪魂:我乃趙高,秦始皇座前,權勢大,位階高,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與李斯同朝,只因過於專橫,以致朝野受辱者不少。後來,與李斯共推胡亥為始皇二世,雖名推薦,實為監視其言行,做幕後操控,以行使私意,以此之故,受此苦獄諸般刑罰。

邱生:原來如此!

仙官:請隨吾後。

邱生:〈一行人直往太空梭狀的﹁時光推進儀﹂樓層上,一一坐定,眾人眼前出現一個約千寸的大布幕,一時猶如身歷其境,影像是如此清晰立體。不一會出現九官鳥五百次,乳牛七十七次,海龜七十次,海鷗九十次,蛆十七次,水牛十次,乞兒十七次,妓女四十八次,殘障九十九次,家產被盜致憂忿而死七次,被縱火燒死十八次。剎時,影像漸消,布幕捲起。〉

仙官:請大家下樓。

邱生:仙官啊!方才所見,乃是何人之因果報應?

仙官:此乃趙高之因果報應。

邱生:其他人,又是如何?

仙官:大致上不差,唯今趙高參與著書,或有所減刑。

濟佛:奉勸世人,身居要職,乃屬不易,擁有權勢,更是可貴,若能用於安身立命,為萬民謀福祉,則權貴生生世世不斷,代代不絕。

   可!夜深該回程。

邱生:弟子感謝仙官及二位將軍協助!

仙官:賢生慢走,恭送《濟佛》!

濟佛:道場已到,吾徒靈投體!

邱生:弟子恭送恩師聖駕!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