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四回 且看阿鼻不忠人

濟公活佛 降

詩曰:一代梟雄曹阿瞞。挾持天子諸侯寒。勞師動眾刀光影。萬戶哀愁罪不寬。

聖示:時值漢末,政治腐敗,盜賊蜂起,各地諸侯與官吏趁機擴張地盤,又爭戰不已,刀光劍影,遍佈中原,民不聊生,人心惶恐,忠肝義膽者命不長,奸臣霸權者玩弄乾坤。

   當時天子勢弱,威嚴大受貶抑,諸侯雖擁兵自重,但尚不敢踰越。此時,曹操乃伺機挾持天子以令諸侯,逞其威勢,曹家人運用權謀,乃處心積慮,兼併諸國。但是,戰端禍延黎民飽受摧殘,以此之故,論罪當禁阿鼻地獄,飽受苦楚,不得超生。

   可!吾徒靈起!

邱生:弟子參見恩師聖駕!

濟佛:吾徒免禮!速上蓮臺。

邱生:〈一路直下地層。〉

濟佛:吾徒上前向仙官見禮。

邱生:弟子參見仙官及二位將軍!

仙官:賢生免禮!亦見過《濟佛》佛駕!

濟佛:無須客套!

仙官:請入內參觀!

邱生:〈進入獄內,傳來陣陣哀鳴之聲,猶如鬼怪出現的恐怖音聲。但聽鬼在哭的聲音,深沉低長又拖尾音,真是可怕!

   裡面的受刑罪魂全都不成人形,有的頭向內凹,如半月狀;有的缺了鼻子,但是耳朵卻拖長而腫脹至地面還拖了一大段;有的嘴唇被整得如唐老鴨;有的腳被刑成如油條狀;也有肚子被搥成一個大洞,就像甜甜圈一般。這些罪魂不但手足被截,全身也粉碎不堪,真不知如何來組合。

   此時吹來一陣怪風,又寒又熱。這是什麼世界?居然有如此的怪風,好在是在阿鼻地獄,如果這樣的怪風在人間出現,可能會發生人瘟,到處立見枯骨。原來怪風是由在空中出現一隻大鳥所扇動,這一隻大鳥嘴巴很長又很尖,體態怪異,腳蹼似青蛙,身上長有如魚的趐膀,一一啄食受刑罪魂,被啄之處噴出血漿,這血卻各各凝聚成一團而成形狀各異之物,並且全都有口、有鼻、有耳、也有手足的怪物,這些液體狀之怪物口中吐出青色汁液,噴中受刑罪魂身處即化做膿包,而膿包一破裂,全是蛇形的蛆在身上鑽來鑽去,只見罪魂伸手抓癢,卻自己把皮肉整片抓拖出而見骨,痛得在一陣長嚎慘叫中死去。

   一旦死去,即又被夜叉神將拖走,丟於萬骨爐中搥碎,另放入凝膠攪拌後,再丟入還魂谷中,受刑罪魂又再一一活過來,皮肉復一一長出,唯身形更差、更醜陋。〉

   仙官啊!這些罪魂為何受這般苦刑?

仙官:彼等全是在世時對國家不忠之輩,故死後理該受此等酷刑。

邱生:那麼可有轉生的機會?

仙官:有的!有些每一、二十年可轉生畜道一次,再回地獄受刑。

邱生:那麼這樣不忠之人又要回來拘禁受刑多久?

仙官:不一定!既然打入阿鼻地獄便是在世犯下不赦重罪,永不超生人道。

邱生:可有何方法救度?

仙官:唯有在世時多行善道、多參聖教、多研聖理,方能免受阿鼻苦刑。

邱生:現今各地都有經教論品之研究探討,如能契機參修者,應可免受淪沉之苦。

仙官:不盡然!何以故?現今各地修道子全都在字詞文句上鑽牛角尖,少有真正攝受經義教理者,故只能稱之為「善」,無法稱之為「智」!

邱生:為何如此?

濟佛:此乃各地修道子各有執識,各有文字障,故侷限於所知所識。又依字解義,各派各宗各執己見,各自為是,又各立山頭,故產生教爭。而義理之爭執不斷,乃因為各有體會,故可說皆對,也可說皆錯!但須知「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好了!今夜就到此回程。

邱生:感謝仙官及將軍之慈悲協助!

仙官:恭送《濟佛》及賢生!

濟佛:道場已到,吾徒靈投體!

邱生:弟子恭送恩師聖駕!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