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五回 荒淫誤國阿鼻因

濟公活佛 降

詩曰:九五之尊起頹風。政令荒誕不公忠。古來亡國多淫逸。冷巷阿鼻至後宮。

聖示:從古至今,凡位居上首者,無論帝王或公侯將相,好色之類十之過半,甚而三妻四妾尚嫌不足,猶在青樓流連忘返。高位者如此,影響所及,下位之官民亦感染邪淫歪風,終成色情國度。

   人逢淫事纏心,必無意於政事,久之國力衰敗,四方強鄰乘機入侵,將使國家滅亡。

   史上雖多前車之鑑,卻人人視淫色為樂事,不加避言,甚而日常間種種不堪入耳之文詞亦一一出口,形成言者喜談淫詞,聞者樂聽色語,久而久之形成風氣,每每口業意業耳根染習不淨,更嚴重者將在某一觸緣之下做出難以彌補之錯誤。

   世人須知,淫為萬惡之首,淫根不斷,則必淪落無間苦獄,業報難逃也。

   可!邱生靈起。

邱生:弟子參見恩師聖駕!

濟佛:吾徒速上蓮台。

邱生:〈穩坐蓮台,一路風馳,快速直下地層。遍觀獄內,到處火焰通紅四射,周圍環境變得如「焚化爐」一般熱得很。〉

濟佛:吾徒速向仙官見禮。

邱生:參見仙官及二位將軍!

仙官:賢生免禮!

邱生:為什麼今天獄內通紅,火光四溢?

仙官:此乃煉化。淫蕩之人不知檢點,色情滿心思,正念衰萎,故用三昧陰火煉化淫心。

   〈仙官隨即取出令旗一道揮動,剎那獄內火花漸除,熱氣亦漸淡。〉

邱生:〈遍觀獄中,慘不忍睹,但見屍首遍野,堆積如山,死相各不相同,或現哀狀,或現恐懼之相,或頭埋於地,或手足分裂,或肝膽俱碎,諸般醜相現前,實不忍視之。屍體皆成枯乾焦爛,無以言述。

   卻見空中顯化紅雲,滴落水珠,徐緩落下,遍灑屍體,隨著雲雨飄過,死者一一復活,雖然復活,卻看來真是可怕!有者眼睛內陷,有者手曲腳歪變形,有人腹凹背凸,有人下體前後不對,有人頭凹嘴如花之分裂,亦有胸口開出一朵白花,只見花長有嘴,時而花莖彎下食罪魂肉,咬著一口接一口,發出吱吱聲,時而亦發出令人毛骨悚然之笑聲,什麼怪異現象都有。〉

仙官:左右帶夏朝孔甲上來。

邱生:〈隨即二位將軍押解一名全身手腳互移,頭移於腦胸前,而下體卻長在頭部位,上下變了形,真可怕!〉

仙官:此罪魂乃是夏朝之王君,名:孔甲,可訪問一番。

邱生:眼前可是孔甲?

孔魂:孤王便是孔甲,快放孤出去,孤分天下一半於汝。

邱生:這個條件不錯?可惜這裡由不得我作主,縱然作得了主,也恕難如願,我等正義之師犯業亦當受應得之罰,如何能因您的豐厚條件而放您出去,豈不是令天下人笑話?再者又如何服於天下?還是快說出生前造下什麼業因,落得阿鼻之刑,全身又移換得變了樣?

孔魂:嗚呼!本是帝王之身,威風凜凜,君臨天下,何等顯耀尊貴,現在落得如此地步,怎堪回首!情何以堪!

   夏朝時代,中國文化發源最為多廣,亦盛世之三朝之一,只因為沉迷於淫慾當中,每每不理朝政,只知女色之好樂,忘卻身為帝王之責任,就因為沉迷淫慾,致使夏朝趨於衰弱,到最後孤亦因為元氣耗損病亡。

   死後,遭到地府冥王之斥責,判於各殿受各種苦刑罰,來到了這邊,暗無天日,空氣稀薄,真痛苦!又要日夜受到烈火燒身,悲哀至極,快救我出去!

邱生:想出去也很容易!只不過您不知有無那個恒心和毅力?

孔魂:告訴我怎麼做,才能離開此地,若真能出離此地,我願生生世世隨任差遣,無有異議。

邱生:孔甲!聽好!首當誠心求懺悔,再者心裡須明白甘心受罰,無有怨尤,再輔以稱念佛名不懈。

孔魂:我在此地苦不堪言,如何受持佛名?

邱生:不怕萬難,眾苦不怕,誠心誠意,佛名如下:「南無彌勒佛」。

孔魂:〈孔甲合十誦道:「南無彌勒佛」,突然全身手足頭體等一一轉歸本位,面顯紅潤。一時空中垂降祥光,片片祥雲,朵朵奇花,剎時清香遍獄,一切光雲四射,遍施罪靈。空中天神現瑞,《慈尊》現前。〉

慈尊:善哉!孔甲!業報有時盡,眾等亦如是,苦處持佛名,將待機緣渡。

   〈一時大眾趨前,受《慈尊》佛光普照,眾數達三百餘人,一時暫離苦趣。〉

仙官:嘆未曾有!今親見祥瑞,託賢生之福啊!

邱生:弟子亦嘆未曾有,令弟子目瞪口呆,不明所以。

濟佛:善哉!眾生應知深種佛緣。今夜時候不早,該回程了!

邱生:感謝仙官及二位將軍之協助。

仙官:恭送《濟佛》及賢生回程!

濟佛:道場已到,吾徒靈投體!

邱生:弟子恭送恩師聖駕!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