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七回 帶業出離有法門

濟公活佛 降

詩曰:為王本是福臻深。腐化荒淫唱靡音。

   民草君風吹盡倒。極尊極罪極刑臨。

聖示:出生為人,或有富貴貧賤之差,或有地位高低之別,但律法之前人人平等;無論公侯將相、天子庶民,在天律、冥律之下一律平等,無有差別;不因在人世之富貴貧賤、地位尊卑而有不同的待遇。是故,人之生於世,為免種地獄因,一切該秉以道德節操,正心守法,莫有邪穢之行為。

   為人處世,皆以正氣而行走於天下,若一朝正氣失去,則人之一切行為皆偏邪也。尤其是在位高階,掌權柄於一身之人,當更惕慎自身言論行為,是否合於中道。

   世人當知,權大位尊之眾,多縱慾而好漁色,自古以來荒淫者不在少數,所謂一朝在位,一朝罪深業重,即是此一因。世人當知,眾業之首,即為淫業,古來將相王侯招姬納妾,多耽於女色,而忘卻政事,致使國勢衰耗,甚而終致敗亡。

   在上位者當正身心,莫沉溺於淫事,如若不然,有朝一日閻君召請,則已後悔莫及。如若不知深深懺悔改過,力圖振作,則他日阿鼻苦獄終究有份。

   可!吾徒靈起。

邱生:弟子參見恩師聖駕!

濟佛:吾徒免禮!速上蓮台。

邱生:〈一路上涼意頻生,轉眼間直下地層。〉

濟佛:吾徒!仙官已候多時,速上前見禮。

邱生:弟子參見仙官及二位將軍!

仙官:賢生免禮!亦參見《濟佛》聖安!

濟佛:仙官免禮!

仙官:請隨吾入獄所。

邱生:〈進入獄所,端見獄頂懸一匾額以花岡岩砌成,刻曰:「化瓊無間第九十六獄所」。但見獄內空曠,時而飄著鐵鑗之物,其形難以言喻,卻尋罪魂迅擊而下,遍見眾人或頭斷或肚裂或嘴歪斜而不定,亦有手成章魚狀,有足顯蛙腿,也有不少像是猩猩之手垂過膝,皮骨斷節卻仍相連。

   另一邊,有一鐵扇,大如車輪,扇葉一動,火球即射,從無止停,直中罪魂身,一一貫穿,或中口鼻,或中心肺,或中肝胃,或中手足,或中頭額五官,每一處無不焦爛化膿,而膿水裂出噴向四周,且皆一一化為大蛆,高如須彌山,張口足有由旬之大,可吞罪魂百數。蛆舌之伸如丈二,大可捲罪魂數十位,蛆牙亦可掛罪魂百數位。如此龐然大物從未得見,今日有幸乃得觀此一難見之大怪物。

   蛆由體內散發一股毒煙,惡臭難聞,不久之後,一陣徐風吹過,獄所已清晰可見,也無先前之穢臭毒氣。只見罪魂在毒氣散後,發出令人可怕之狂笑聲,且口中流出白沫,令人噁心,不敢接近。但見空中飛來火烏龜,吐舌頭舔罪人陰處,又有雞冠鳥啄罪人鼻,亦有火雞啖罪人心,又來了一隻袋鼠,只見鼠拳一一擊罪人頭,直到腦漿溢出為止。也有猴群不知在做什麼?望眼看去,原來在拔罪人之「香蕉」,真是可怕;人猴一家親,到頭來猴吃蕉,但不知誰在吃誰的「香蕉」,景象怪異至極,有些不可思議。〉

   仙官啊!在這裡的究竟是什麼樣的人?

仙官:在此地全是在世為官而不知仁民愛物,卻喜迫害百姓之罪魂,這些罪魂在世時遇有民女姿貌可揚,便使之迫嫁,甚或強佔,終日沉於淫穢當中不知自愛,經各殿刑罰後方入此獄。

邱生:「鐵鑗」是怎麼回事?

仙官:凡在世以暴力威勢強迫女子與之行淫而不知懺罪之人,當受此刑。

邱生:「蛆」又是什麼原因?

仙官:蛆乃穢地之物,由罪業召感,在世喜入淫穢之地,不知節制者必受蛆苦。

邱生:「火烏龜」是何因?

仙官:「火烏龜」乃罪人淫根所化,故淫根端又稱「龜頭」,此頭舔彼頭,必制得小頭乖而順。

邱生:「猴群」又是如何?

仙官:猴子喜吃香蕉,而罪人在世又淫根不斷,因淫穢之事來到此地,猴子見之紅得像香蕉,所以一一上前拔根剝皮。

仙官:左右帶上西漢昌邑王受訪。

將軍:〈隨即押解一名頭面垢穢且異形,手足皆已扭曲之罪魂。〉

   稟仙官!罪魂帶到。

仙官:罪魂聽好!今夜有貴客臨獄採訪,如不據實以告,小心皮肉之苦。

罪魂:我會的,不要再打我!

邱生:閣下何人?

罪魂:我是昌邑王,乃西漢王朝王君,沒想到在世威風十足,在這裡暗無天日,且苦不堪言。

邱生:請問汝以何因緣落入此無間地獄?

昌邑王:回想在世沈迷於淫慾當中,不知節制,每每不問朝政,最後被逐放流浪,沿街行乞,最後病歿;到了地府,受冥王判受各殿諸刑,今又被移到此地受更大苦,快救我!

濟佛: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須知萬惡淫為首,犯淫者不但傷及身軀,有身弱多病之現象,且人生運勢連帶受影響,再則家運亦受波及,事業工作也免不了受干擾,尤以凡體異象不勝枚舉,故戒淫刻不容緩。

邱生:恩師啊!如何可讓阿鼻地獄眾生離苦得樂?

濟佛:如若尚在世,仍可誠求懺悔,至此終生不再違犯,尚有免於無間之苦。如今凡體已失,須有仙佛大慈悲愿力方可救渡,而一切受苦眾生若能憶念仙佛名號當得出離苦趣,往生善處。

邱生:今如何度之?

濟佛:吾徒可教予彌勒名號,藉以帶業往生,但須真誠。

邱生:昌邑王聽好!今教授汝離苦法門,汝切記發真心懺悔過去罪業,從今爾後不再有犯。

昌邑王:我謹以誓願,懺悔過往罪業,今不復重犯,經百千億劫誓不違犯,請求授我清淨法語。

邱生:如今秉以至誠,持唸「南無彌勒佛」名號。慈尊長遠劫以來,時而倒駕慈航,普度眾生,今又受世尊授記為當來為末法眾生之大歸依處,故凡過去、現在、未來,凡應度、當度、未度,凡已往生、當往生、未往生之一切眾生,當奉持彌勒佛號,稱念彌勒名號,並當立誓發願往生彌勒淨土。若人不知此法門,當為之宣說,令一切大眾帶業修果,再同下閻浮提地共證等覺,同赴三會龍華。

昌邑王:〈靜心持唸「南無彌勒佛」數句後,空中白蓮現瑞,放光普照,光攝諸眾,一一體相歸位,一時《慈尊》於輝光中說:「善哉!普度蒼黎,諸眾有責,心念純正,碩果可臻。」

   剎那間,垂金剛指放光加持,昌邑王竟隨佛名聲登上雲梯離去。〉

仙官:今日, 吾大開眼界,今日,昌邑王應緣而帶業往生,竟是如此奇景。

邱生:弟子差點嚇到!想不到數句佛號,竟是這麼大不可思議!

濟佛:今夜已晚,該回程了。

邱生:感謝仙官及二位將軍協助。

仙官:恭送《濟佛》及賢生!

濟佛:道場已到,靈投體!

邱生:弟子恭送恩師聖駕!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