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八回 一念彌勒可往生

濟公活佛 降

詩曰:居尊本應作前賢。豈是帶頭犯業愆。

   一己淫風敗萬眾。哀哉種下阿鼻緣。

聖示:凡身為上官者,本應以身作則,以為身教,如此方有導引眾人之力道。有許多人一經處於上位,卻不以身教示,僅止口語宣示,雖然無可厚非,但已失去領導眾人之動力泉源,因為眾人沒有一個良好的模範可依循,只憑著語語相傳、言言示教,卻無法有真實事例可作模範,故位於上官之人應知身教是何等的重要!因為身教令人有明顯的目標依循,使人在有相關迷惑之時,可作適當的導引依止。

   人生在世,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親身體驗,對於他人之疑難才能迎刃而解。自古以來,犯淫者難以計數,上為元首,下至走卒,犯淫者頗多矣!而犯淫之人,亦見有不少勸人戒淫,然因己身並無法提供戒淫之經驗,又使人無法從他身上見到有戒淫行、斷淫念後,誠其心、正其行之威儀,故教化力道也微乎其微。

   世人宜知戒淫在現今亂世尤為必要,在這個處處充滿色情行業的時代裡,稍有不慎便易犯下淫業,諸如一些穿著清涼或袒胸露背之行為,也可能招致淫業之因。尤其是到處林立的變相理容院、護膚中心及許多難以形容之茶藝館等,無不是藏污納垢。若已犯者應當漸而改之,進而戒之;未犯者莫因好奇、衝動而犯下淫業,否則將悔不及初。

   此外,所犯的淫業,縱然是以金錢交易,但是靈性亦難免受穢氣所污染,這種靈質上之污染是無法以時間及任何方法消清的,且漸犯則漸染漸深,靈性則愈重濁,將來墜落三惡道乃成必然!是故,戒淫乃勢在燃眉,無論老少俱該戒之在淫。

   戒淫之人,無論在事業、工作、人際關係上都有福臻;反之,犯淫之人,在事業、工作、人際關係或行運、心態、靈性都有莫大的缺漏,尤其在身體、婚姻上都將受影響,嚴重者於未來世亦有數世淪為娼妓命格之悽慘果報。

   如何有娼妓命格之傾向?大凡世人喜好薄衣輕衫,或穿著暴露,或衣著華麗,花枝招展,有意無意之間顯露誘引之態者,以此等放蕩之習性,稍有不慎,即可知此人多世必將有淪為娼妓命格之傾向。

   既知如此,應如何避之?可於每日持誦《戒淫經》至少三年,甚而終身行持,必有感應,令人擔憂的是不肯低心悔改求懺,且習性仍在,故戒之!戒之!

   可!吾徒靈起。

邱生:弟子參見恩師聖駕!

濟佛:吾徒免禮!速上蓮台。

邱生:〈一路飛快似的咻的一下,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倏忽而下,突覺有一股氣壓,心都快跳出來了,不一會兒就好多了!眼望已到阿鼻地獄。〉

濟佛:仙官已候多時,吾徒速見禮。

邱生:弟子參見仙官及二位將軍!

仙官:賢生免禮!亦見過《濟佛》聖駕!

濟佛:仙官免禮!

仙官:請入內觀視。

邱生:〈一入獄內,便是飛針不斷,出針口似汽水罐大小,飛針滿筒口,咻咻聲中似乎有一陣強大風力吹入筒內,促使針支不斷飛出,一一刺中罪魂全身,只聞啊啊哀叫,陣陣啼悽。眼見那些罪魂早已頭凹背凸,眼吊口歪,耳朵在腦後,足又扭曲,又加上針刺時,全身抽搐抖動,怪可怕的!

   再進內些,見有夜叉將罪魂捉到鍘台鍘頭、剁手、截足,各分裂無數段,就像攤位上在剁豬肉的情形一般。

   另有一邊,只見將罪魂四肢反綁於銅柱上,夜叉以鐵柱搥其胸腹,使之肚破腸流、口吐血、鼻流血、腦充血、耳出血,全身遍體鱗傷。

   就在此刻有大銅狗跑來咬罪魂之腸,使勁一拖,罪魂痛得又是一陣震天似的悲悽哀嚎後,暈死過去。

   另一邊,則是將罪魂全身打碎,丟入油鍋裡煎炸,不一會爆出朵朵如玉米花般的肉花碎片,令人大感不仁!〉

   仙官啊!何以這些亡魂受如此之苦刑?

仙官:這些罪魂大都在世犯下淫業,嚴重至已無法可救,故受此極刑,以此極大苦去刺激根性,警戒淫慾。

邱生:何以「飛針刺罪魂」?

仙官:在人行淫之後,猶如針刺一般,全身乏力,只覺疲憊,而飛針刺身,以刺痛激起潛藏意志,消些淫思。

邱生:何以「搥其胸腹」?

仙官:乃在世心狠犯下強淫婦女,又致使墮胎,故搥其胸腹以消淫行。

邱生:何以「狗咬腸」?

仙官:乃在世心腸壞,好謀人婦女以逞獸慾,以狗咬腸,正可消些淫念。

邱生:何以「炸其身」?

仙官:乃在世染指婦女無數,或強淫婦女,墮胎無數,以此之因,受如是果,以化淫業,這些罪魂大都在世為上官不守戒淫之規,故受此酷刑。

   左右帶夏桀上前。

將軍:稟仙官!夏桀帶到。

仙官:此位便是夏桀,可詳訪之。

邱生:請問閣下如何稱呼?在世所作何業?

夏桀:吾本在夏朝為末位王君,平時喜好與嬪妃歡娛,怎知久習成染,最後荒於淫事,個性亦變得暴戾,不理朝政,最後被商湯逐放至南巢,至此一生潦倒,病死街衢,無人聞問。

濟佛:既然位居於尊,理該禮賢下士,以身作則,戒於淫樂,哪可一犯再犯,終究落得如今下場。

邱生:犯淫業時,如何悔改與抑制?

濟佛:凡是犯淫者,大都心識難耐,難以克制,可以持誦《戒淫經》及佛號,每日行持,不急不緩,終有解除淫思念想之一天。

夏桀:快救我!只要能使我離開這個苦地方,我願隨侍你的左右,生生世世,絕不虛言。

邱生:夏桀啊!先平心下氣聽好!彌勒淨土帶業往生,不分根性,縱有犯戒觸規,只要不致斷了本性,皆可往生淨土,只要有誠意、有信念,發愿往生彌勒淨土,念佛持名,發心歡喜,必蒙《慈尊》垂被放光接引。今該誠心懺悔過去罪愆,從此不再有犯,堅誠一心恭唸「南無彌勒佛」聖號,一句一拜,滿心歡喜,必得受益。

夏桀:〈胡跪淚流,合掌恭唸「南無彌勒佛」,一句一拜,經數十句數十拜,空中倏然變化,乍現祥光現瑞,雲梯垂降,蓮花示現,放光投影。一時《慈尊》法相遍獄,口說「戒淫波羅蜜」,法音震起,大眾恭禮,胡跪合十,口中直誦「南無彌勒佛」,在唸佛聲中,一切罪魂盡受佛光加被,魂靈肢體一一還原如初。之後,夏桀隨《慈尊》登上雲梯,得受引渡。

   此外,罪魂們得以沐恩者,計有九百餘位,亦得受《慈尊》之授記囑付,將來業消之後,亦可得往生欲梵境帶業修行。

   最後,便逐漸回復獄內景觀。〉

濟佛:今晚不早,該回程!

邱生:感謝仙官及二位將軍協助!

仙官:恭送《濟佛》及賢生!

濟佛:道場已到,吾徒靈投體!

邱生:弟子恭送恩師聖駕!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