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一回 阿鼻苦刑不孝人

濟公活佛 降

詩曰:父母親情莫比倫。老來孝子若逢春。

   用心教養深深願。世上永無不孝人。

聖示:人自呱呱墜地,除肉身之外,未帶來一物,即由父母親不計代價細心照料,唯恐兒身有恙,若兒體微恙,則親心難安,日夜看護,茶飯不思。

   待兒漸長,父母年事已高,此時兒反嫌父母嘮叨,父母有恙,不但未予細心照料,反生憎心,不禁令人感慨孝道式微,人心不古。

   是以,天降百厄於世間,以收化人心,復返孝義,再創逍遙極樂國。

   可!賜符吾徒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弟子參見恩師聖駕!

濟佛:吾徒免禮!速上蓮台。

邱生:恩師啊!天地之大,何以災劫不斷,且禍厄不分國籍?

濟佛:天地本無分際,世人因十二因緣、三世因果而巧做安排,故有世代出生國籍不同;但一切災劫卻非屬地主義,而是屬人主義。亦即因果業力跟隨人之世代輪迴而行,若因不成果,則此因永存,並緊迫於身,永遠在待緣成果,此即因果不滅也。

   所以,有不同國籍之人,有相同因果業力;有時在同一時空發生,有時在不同時空發生,即形成所謂「共業」的現象,但無論如何,總是在了斷因果。

   可!仙官及二位將軍已等候多時,吾徒速上前見禮!

邱生:弟子參見仙官及二位將軍!

仙官:賢生免禮!亦見過《濟佛》聖駕!

濟佛:仙官免禮!

仙官:請大家入內。

邱生:〈進入獄內,右方一排排罪魂被吊立在銅柱上,見那口中徐徐流出白色液體,其味腥臭,刺鼻難聞。〉

   恩師啊!這是怎麼一回事?有這一股難聞之氣味,令人噁心欲吐。

濟佛:年青人怎麼如此不耐,速飲甘露水,化毒丹吞下。

邱生:哇!飲下後,感覺清爽多了!

   〈在左方,有一群罪魂被折磨得皮盪肉碎的散落四方,有如爆米花一般,焦中帶有一股惡香氣。有那心臟被挖下,集中一團,置於鼎內,其鼎大如山,只見罪魂心一個遍滿其鼎,十個、百個亦各滿其鼎。鼎上有銅柱搥其心,眼見紅水溢積一地;好不容易搥勢稍歇,將心取出,卻呈片片碎裂心渣,散落後又化似夾棍,緊緊夾住罪魂雙足,陷入骨肉。全獄遍處陣陣哀嚎悲悽,實令人為之鼻酸。〉

   仙官啊!何以這些人受此等酷刑?

仙官:此乃在世不孝父母,不敬尊長,不但不知對父母孝養,反而施以辱虐,故落此慘景,乃咎由自取也。

邱生:可有滅罪之道?

仙官:凡在世或曾犯下逆親不孝之罪,今聞此語,欲求滅罪,當知是人須於父母座前痛心疾首,叩求父母赦罪。

   再者,須於佛前供養香花素果,啟點佛燈七匝以做供養,而後得求懺悔,為期七七四十九之日,從不間斷;日日持以《大悲心陀羅尼經》七遍,以行迴向,依法而行,不復更造惡業,方得弭罪千萬分猶不及一。若人一生行持不懈,則斷罪必然。

邱生:感謝仙官開示!

濟佛:可回程。

邱生:感謝仙官及二位將軍協助。

仙官:恭送《濟佛》及邱生!

濟佛:道場已到,吾徒靈投體!

邱生:弟子恭送恩師聖駕!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