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二回 慈尊應緣度商紂

濟公活佛 降

詩曰:權勢如狼注意擒。淡和欲念是規箴。

   閻君鐵面輕輕問。無一好終勢盡沉。

聖示:天下為公,公意存心,必無徇私苟且之事;如此一來,則一個上體天心、下達民意之領袖,必定能得天下萬民之愛戴。

   所謂:「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便知「天下為公」即是為萬民,以民眾之希望為希望,以民眾之需要為需要,而不是將一切獨攬於少數權貴。因為一旦為上首者,起了私心,繼而有一連串壓榨擾民事件,最終亦必受萬民所唾棄。

   然而一個無道之領袖,又是暴戾而好淫之輩,因為好淫而無心於朝政,忘卻民生疾苦,使民生困頓,最後必然失去民心,必然不得民意,演變成孤勢,終必受後起之有德者所取代。

   有德之人,必寡慾清心,敦厚祥和,無時無刻心存蒼生,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可!吾徒靈起!

邱生:弟子參見恩師聖駕!

濟佛:無須多禮!速上蓮臺。

邱生:〈坐穩蓮臺,直下地層,乃有仙官先行等候。〉

濟佛:吾徒速向仙官見禮!

邱生:弟子參見仙官及二位將軍!

仙官:賢生免禮!亦參見《濟佛》聖安!

濟佛:仙官無須客套!

仙官:請大家入內訪問。

邱生:〈進到獄內,一陣惡氣撲鼻,望眼直視,見有一群罪魂正受雷擊之刑,但見閃閃金光,且有陣陣震耳欲聾之音,隆隆乍響,四處雷光遍擊罪魂身;擊中之處,皆成膿包,一旦破裂,流出青色膿液,又濃又稠,異味惡氣難聞,直教人作噁。

   每一位罪魂皆無一完膚,或皮落,或缺手腳,或無有口、鼻、耳、眼、手、足,與其說無口、鼻、耳、眼、手、足,倒不如說是根本找不出哪裡是口、鼻、眼、耳、手、足,因為各個都有如「四不像」,很難分辨體位。

   另有一方,全是鐵絲,罪魂一一吞絲入體,再一一抽出。但見鐵絲帶出血液,罪魂每抽出鐵絲,便吐血一次,但卻好像愈吐愈滿意,鐵絲愈吞愈有勁,看了不禁令人起了寒慄。哀哉!實在是有夠酷的刑罰。

   另有一方,飛斧滿天,遍中罪魂身,或從頭頂上,或從背面入脊椎,或從腹肚,每中一處則長聲哀鳴,傳耳欲碎。在空中降下大鵬鳥啄罪魂眼耳等處,看大鵬鳥啄食帶勁的樣子,以啃其骨,食其肉,如此的比喻並不為過。〉

   仙官啊!何以此地滿是酷刑,這些罪魂在世全是做些什麼行業?

仙官:此地全是為官不正,亦或為王不仁,甚或好淫之輩。

邱生:何以「雷擊魂身」?

仙官:乃在世不知檢點,忘卻本份,所做所為非正當之人,故受雷刑。

邱生:何以「受鐵絲酷刑」?

仙官:乃在世壓榨民脂民膏,飽吞私囊,故在此以鐵絲洗刷咽喉、腸胃,吐血如吐出民脂民膏,且不吐不快。

邱生:何以「飛斧遍佈」?

仙官:飛斧乃因應在世暴力,以強勢壓榨弱勢;是以,以大鵬鳥啄食其肉,乃如弱肉強食。

邱生:原來如此!那有何方法免去此刑罰?

仙官:只要在世奉公守法,行事規矩,對每一個人都一視同仁,不起分別之心;上對下心存慈愛,下對上心生恭敬,如此即可。

   可!左右帶上商朝紂王。

將軍:稟仙官!商朝紂王帶到。

仙官:商朝紂王!有幸得逢聖堂著書訪遊,今參與著書,當詳細言明,若有缺失,必不輕饒。

邱生:請問閣下以何業而受此酷刑之報?

商紂:我乃是商朝掌政,人「紂王」,因為集權勢在一身,故養成自以為是之心態,只要喜歡的便不擇手段以求達到。再則,尤以荒於朝政,浸於淫慾之中,就是因為這一個淫字,斷了功業,漸漸離賢親奸,誅戮無辜,國政大亂,導致民生困苦。

   是故,以此罪業,命終之後,受極大苦,今更勝前苦。

邱生:淫字由來,己心造作,所謂:「色不迷人人自迷」。

濟佛:當知為政者沉於淫亂之中,非但靈神蔽塞,況且導致國政衰萎,民不聊生,以致戰事四起,殺戮不斷;是故,身為領導者更應該以身作則,教化萬民清心寡欲方是!

邱生:你還有什麼事嗎?

商紂:請給我一杯水!

濟佛:這甘露水拿去喝。

商紂:〈喝下甘露水,頓覺全身舒暢,止飢止渴。〉

邱生:現在可有精神了!

商紂:〈喘了一口氣。〉感覺好多了!謝謝你們!請救救我離開這暗無天日的地方,如果能出去,要我作什麼都肯!

邱生:能救你的,只有大德者,我可沒那份能耐。

商紂:能來到這裡,又有仙官陪著,想必是來歷不凡,快救我出去,我願生生世世為汝護法。

邱生:只能試試,可不敢為你做保!

商紂:只要有方法可出離此地,我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機會。

邱生:那麼請平心靜氣,盤坐,雙目微閉,精神集中,守玄關,眼觀鼻,鼻觀心,合掌恭敬頂禮,面向西方,稱唸「南無彌勒佛」聖號,心不離佛,佛不離心,念念不斷,雜思不起,將身觀做是佛,我身與佛身無異,念念從心起。

商紂:〈口中稱唸「南無彌勒佛」聖號,許久之後,只見眉間微現紅光,剎時空中大放光明,大地為之震動。但見遍處光芒四射,歷歷可見光束萬道做不規則狀,此時獄所成為光海,此種景象,若非親歷目睹,難以言說清楚,只能以「殊妙」二字言之。

   一時,光中化身千萬《慈尊》法相,每一法相各不盡同,每一法相各演法雨,各現祥瑞。一時,眾罪魂受此殊妙震懾,皆恭敬頂禮,稱唸「南無彌勒佛」名號。一時,各魂軀體回復原貌,紂王乃隨《慈尊》登天梯而得受引渡。

   此時,獄所諸魂亦得沐佛光,並受《慈尊》之授記囑付,將來業消之後,亦可得往生欲梵境帶業修行。

   剎時,獄所又回復如初。〉

濟佛:今夜不早,該回程了!

邱生:弟子感謝仙官及二位將軍協助。

仙官:恭送《濟佛》及賢生!

濟佛:道場已到,吾徒靈投體!

邱生:弟子恭送恩師聖駕!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