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三回 諸佛贊彌勒收圓

濟公活佛 降

聖示:吾徒靈起!

邱生:弟子參見恩師!

濟佛:吾徒免禮!速上蓮臺。

邱生:恩師啊!今夜可有特別任務?

濟佛:何出此言?

邱生:觀恩師您面顯慈顏,表情不若以往嚴肅,故問此語。

濟佛:吾徒可真觀察入微,今夜確實有比較特別之事。

邱生:那是怎麼樣的事情呢?

濟佛:到了再說。

邱生:〈行經一段路程,已到九殿。仙官已候多時。〉

濟佛:吾徒速向仙官見禮!

邱生:弟子參見仙官!

仙官:賢生免禮!見過濟佛聖駕!請隨吾來。

邱生:〈跟隨仙官後方,直下地心,只見仙官帶領往貴賓樓進入,望眼樓外似八卦之塔形建築,整棟從上到下全由上等檀木所造,外有銅獅坐鎮,上有白雀,看似壯觀,進入裡面全是香花擺飾,金剛杵成柱子,華蓋一對,日月扇一對,一陣陣奇香微微飄流,聞之精神百倍,真是殊勝奇景。

   觀正面上方刻有三聖圖,後方上有「萬佛朝宗圖」,左有地藏像及十殿閻君像,右有彌勒慈尊像,及各天洞府分佈圖,唯各洞府好似空洞,不知是否正等待有緣人進駐;而「萬佛朝宗圖」亦是零零落落不一,不知是否正等待有緣證列佛果。

   《地藏古佛》像及十殿閻君像之後方,似有繁星密佈般多的眾生,而如此萬眾卻時顯佛菩薩神仙之法相,有時又現出凡夫受苦般的悲悽慘狀,不知是否正象徵芸芸眾生本是理鄉原靈子,一經下凡,即迷失本來面目,沉淪於紅塵俗世情愛物欲以及貪嗔痴三毒之中,卻不肯覺醒。〉

仙官:請各位就坐!

邱生:〈於是大眾各自尋位入座。一時陣陣清音環繞,天女散花而來,剎時現場活潑又不失莊嚴。

   一時陣陣金光,原是西方三聖,即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以及大日如來、藥師佛、上中下洞之八仙齊到、地藏古佛、十殿閻君等等。

   一時會中忽有唱言:「全體肅穆,恭聆法音。」〉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諸佛菩薩摩訶薩!今夜乃應因應緣而來。吾不曾蒞此冥境,雖不曾蒞臨冥境,卻也不捨冥境眾生。

   眾生實乃皇母原靈子,乃於過去或因應劫,或因應運,或因慈憫眾生而發願下凡度世,但因迷戀紅塵,情欲日漸熾盛,因而蒙蔽真如本性,而頻造罪業。正因自性迷離,三毒障深,五濁不釋,吾以佛力無以救度,但唯能自度。

   何以故?外力相援卻自不就教,縱然大羅金仙亦無可救度!何況蒼黎早已多生多劫飽受六道輪迴苦楚,乃成渾噩,忘卻自我,蒙蔽佛性,唯諸佛菩薩摩訶薩正覺不昧。

   吾託囑諸位當不棄迷靈,予以各法方便引迷入悟,去惡從善,各種教門、各個脈系應不遺餘力致力普度。今有彌勒菩薩摩訶薩應運於末法時期,以做最後收圓化育之工作。

彌勒菩薩:吾佛慈悲!不捨迷途羔羊,我等當遵是訓,縱然歷經百千萬劫,誓不違如來聖教。

阿彌陀佛:善哉!彌勒菩薩摩訶薩!爾今說真實語、如是語,吾亦當付囑諸佛菩薩,凡有眾生修持各法,雖未盡達各眾攝納標準者,凡有意往生彌勒淨土者,皆囑爾等諸佛菩薩護衛是人往生彌勒淨土。

會中代表共推觀世音菩薩云:願我佛不必掛慮,我等謹遵是訓,凡所有眾生修行各種法門,雖不能達清淨一心而入我等淨土者,我等必護衛是人,如佛垂訓,皆得往生彌勒淨土。

阿彌陀佛:今有陽世道場正鸞宣筆,奉旨期期由濟佛帶領遊訪阿鼻地獄,以著作遊記傳世闡教,吾心大悅,速帶宣筆。

   〈此時,觀世音菩薩下座,引領邱生上前。〉

邱生:弟子參見佛祖!

阿彌陀佛:賢生免禮!爾稱念吾佛,吾又豈可言汝是眾生,汝即是佛,佛即是汝,佛性人人有,唯在洗滌工夫深淺而已!吾傳爾楊枝淨瓶,今後多加深修行,以期如觀音、勢至一般,得能聞聲救苦,雖無法化身千百億,亦可使苦者受澤。

邱生:弟子資質差,恐有負聖望!

阿彌陀佛: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莫輕忽一己之愿力及能力,諸佛菩薩無一不是歷經滄海桑田,千辛萬苦,逐步苦修而成覺智無礙。

   〈於是阿彌陀佛摩宣筆頂,言:「當知彌勒應運,降彌勒法門於人間道場,汝當盡予護持,汝宿世善慧成就今日遊著阿鼻地獄之機,凡獄中所度都為汝自設阿鼻以來所判所囚之罪魂,今應此因而成度化之眾。天地之間本無阿鼻之設,只因各劫眾生罪業連連,爾心不忍善良者受迫,乃設阿鼻及嚴定律法,使後世十殿得能依律增刑以警世眾,實汝用心良苦。今自當應此緣機,以著作遊記之際,漸漸解放受汝囚禁罪魂是幸!」〉

邱生:弟子明白!

阿彌陀佛:吾等當回。

邱生:弟子恭送諸佛聖駕!

濟佛:該回程了!

邱生:感謝仙官協助!

仙官:賢生慢走!亦恭送《濟佛》聖駕!

濟佛:道場已到,吾徒靈投體!

邱生:弟子恭送恩師聖駕!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