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五回 法羅天尊召見勉

濟公活佛 降

詩曰:阿鼻寒顫又陰森。苦處成悲大願臨。

   為使人間成淨土。慈顏長伴哀聲吟。

聖示:賜符吾徒化飲,可!靈體出竅。

邱生:弟子參見恩師聖駕!

濟佛:吾徒免禮!速上蓮台。

邱生:〈坐穩蓮台,飄飄墜降,倏見前方一片汪洋大海,遍四周雪花亂舞,寒風刺骨,令人直打冷顫,全身凍得難以動作,不知身處何地?〉

濟佛:仙官已候多時,吾徒速上前見禮。

邱生:弟子參見仙官!

仙官:賢生免禮!亦見過《濟佛》聖安!

濟佛:道友無須客套。

仙官:請大家入內。

邱生:〈進入獄內,原來是在寒海之底。海底之城遍佈宮殿式建築,刑場便位於海城左右,左方佈滿各式刑具,如:刀、針、釘、叉、鋸、劍、棒、棍、錕、鞭、鍘、刀、輪、鑗、鋤及許多大大小小之刑具陳列在刑場。

   有些刑場,人滿為患,除全身赤裸外,尚且受寒冰加身之酷刑,於冰凍之處甚是紅腫,稍一微動便全身支解,時時可聞嗶啵、嗶啵之音,但見受刑男女各個哀嚎,泣不成聲,哭聲中含悽帶悲。此情此景,若非親身經歷,恐難以想像何為酷刑,難以想像在世為惡者之下場。

   另有刑場專做鋸、劃、刺的刑罰工作,有些男女受針刺手指、腳底、胸口,或有夾其眼耳,令其呻吟苦痛、啼泣嘶啞。也有刑場專割男子陽具、女子乳房,不知何因?

   在右方刑場佈滿各種怪物,如:蟻、蛾、蝗、蟑螂、蚤、虱、蚯蚓、毛毛蟲、毒蛇、蝎、毒蝦、蜈蚣、虎、獅、象、豹、狐狸、貂、鷹、火流星、海膽、鰻、水母、象頭魚、鯊、鱉、……等不知名怪獸,咬著受刑人不放,或拖曳,或爭食,或鑽,不一而足,只聞哀悽之聲絲絲不絕,現場苦悽非一時所能詳述。

   眼見男女被百獸爭食,不禁悲從中來,若言人食動物是應該,那百獸食人應為自然。

   一行人在仙官帶領下進入中殿,匾曰:【喀難殿】,殿內擺設正方為「孔雀開屏圖」,右方「生老病死圖」,左方「五子登科圖」。橫樑以精銅所造,其餘各柱以貝類珊瑚所成,上方曼圖羅,亦有各式精緻珍品,如:百鳥、百花,亦有雪蓮、石冬子、九爪飛龍、琥珀帽、金綾緞、冰奇華,及一切不為所知之吉祥物。正殿擺了許多珍餚,似為宴客用。〉

仙官:請大家入座。

邱生:〈一行人一一就座,忽然傳來:「全體肅穆!」接著由內殿走出一書生打扮的中年男子,身後二位較年長之女子,其中一位女子便就位中座,其餘二位分左右入座。〉

仙官:啟稟天尊!《濟佛》及懿敕道場正鸞邱生原章已到。

天尊:傳宣筆上前。

邱生:〈眼見左右皆是金光四射之眾,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便慢步上前胡跪合掌。

   弟子參見天尊及眾恩師!

天尊:邱生免禮!

邱生:〈抬頭望望〉下生敢問天尊聖號?

天尊:吾乃法羅天尊。

邱生:〈邱生心想:「天尊之聖名似乎有些怪?」〉

   天尊慈悲!不知有何訓示!

天尊:吾乃英法混血兒,成道至今已近千年。今聞宣筆邱生原章奉旨著造《新阿鼻地獄遊記》,乃特別安排召見以會晤,並讓邱生有機會提問。

邱生:請問天尊在此擔任何職?此又以何作業為主?

天尊:吾乃任職本殿正院長,左為副院長:塔羅絲,右為:奇木竹,皆為上品菩薩輪任,專司受刑人感化作業,及分發各部流程轉輸中心。

邱生:不知編制如何?

天尊:設仙官百名,仙吏四百名,及役卒九千名。

邱生:刑罰以何部門處理?

天尊:乃以役卒專司,九千役卒分百人一班,十班為一隊,設隊長一名及仙官十四名分別管理及訓練。

   現在請各位用餐。邱生到上階來。

   〈天尊隨即垂手為邱生摩頂,言道:「邱生啊!好好秉以至誠,代天宣化,日後豐功偉業,功在瑤京。今日與爾初見面,吾贈爾金蓮花一座,九陽朝陰傘一支。」〉

左右菩薩:吾等亦各贈金冠及玉珮隨身。

邱生:感謝天尊及二位菩薩慈悲賜寶!但不知有何用處?

天尊:可助日後道果精進。

濟佛:今夜已晚,該回程!老衲在此別過天尊及諸道友們!

邱生:弟子拜別天尊及各位恩師!

天尊:《濟佛》道友、邱生慢走。

濟佛:道場已到,吾徒靈投體!

邱生:弟子恭送恩師聖駕!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