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日常損福與禁忌 著書玉旨

本道院院尊關 登臺 九十九年十月廿三日

聖示:今夜恭接【著書玉旨】,命本道院福德正神十里外接駕,命本道院天上聖母五里外接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可。 吾退!

欽差濟公活佛 降

詩曰:新書開著添建樹。寶典傳揚佈書香。

   禁忌遠離可無事。日常損福莫傳揚。

聖示:今夜, 吾乃奉玉詔前來貴道院,為新書作佈達。共勉諸子能有人文風尚之氣度,學習人際日常之優雅生活,則法輪無處不在也。

玉詔宣讀。神人俯伏。

欽   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詔曰:

   朕居凌霄,上掌三十六天,下轄七十二地,位居尊而鑒卑,無時不以蒼生為念。今查爾南贍部洲臺疆《懿敕寶德大道院》自奉旨創建道院以來,神人殷勤於道務、鸞務之普化,對於紅塵眾生之教化頗有建樹。但觀新時代眾生深受西化之影響甚深,更因工業社會以後帶來之富足,造成俗世於日常生活中多有損福事情產生而不自知,甚或不在意;又俗世對於各種禁忌事項,似乎有未知以及故犯,甚或不信,而導致危及健康與生命之禍患層出不窮。是故,本書將透露日常損福之各種細目以及日常禁忌之避禍,使眾生可以更注意減少損福事件及避免犯忌而躲劫避禍也。

   本書特聘《天上聖母》為主著仙師,命正鸞宣筆邱生原章為主著正鸞,題其顏曰:【現代日常損福與禁忌】,擇定於庚寅年農曆九月二十三日起,直至書成為止。

   願貴道院神人能加以堅毅之心,將來書成之日,自有昇賞。

   欽哉勿忽。叩首謝恩。

   天運歲次庚寅年九月十六日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