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聖母 降 一百年八月十三日

第廿八章 靈前不敬之禁忌

古來多少禍事與麻煩,無不是出自於一言之口快以及念頭之偏差,所產生出來不必要之麻煩與糾纏不清之擾亂,有時甚至延伸性命堪憂,世間禁忌之說,眾生豈能不予謹慎。

眾生通常心直口快,並且口無遮攔者居多,青少年由於涉世未深,每每看見有美麗之人事物難免要多加留戀,但再如何美麗之人事物,都有其一定之安全範圍及規矩,依循儀禮則人我兩安,常聞有某某少年,因為一句話的不慎,遭受靈界倩影之纏擾不休,甚而導致身心渙散。

俗世之間,確實存在著某些禁忌,眾生一旦誤觸禁忌,則容易自找麻煩。行經亡靈之前,不論是街上或殯儀館內,乃至路旁遇有死者,面對女性亡者面貌姣好,尤其是未婚的女性亡者,此時應予恭敬,默默移步,千萬不可隨便言語:「可惜!這麼年輕就過世。」亦不可言道:「可惜!這麼清秀、這麼漂亮的女孩就這樣死去。」更不能對倩女思念:「如果早些認識,就能在一起了。真是可惜!」眾生面對年輕女性亡者,如有不慎之言語或思惟,必定連夜受到該位倩女之纏擾,任誰做主排解都將罔效,除非最後向該亡靈道歉與妥協,並依其囑咐行事,才能平息下來。

在二十五年前,於彰化地區,乃有柯某,於假日無所事事,乃上街四處閒逛,逛了一個上午,都平安無事;豈知傍晚時分,走在某個路段時,見到路邊發生車禍事件,有某位雙十年華之女子,已氣若游絲,急救不及,未久便別世。

柯某看見這位新亡女子面貌清秀、楚楚可人,便於口中唸唸有詞,言道:「真是可惜!這麼年輕就死了,這麼一個漂亮的女孩,這麼死去,真可惜!」

到了夜裡,柯某才剛要入睡之際,便於朦朧之間,夢見傍晚那位死去的女孩子,坐在柯某的床邊,要求柯某為其立牌位,並接入家門奉祀;由於柯某意識尚是清醒,想到尚未娶妻,自然不肯弄個冥婚,娶個女亡靈,乃斷然拒絕。

此時,女亡靈便以嚴厲之口氣,對柯某言道:「那麼你傍晚在我面前說的那些話,是什麼意思呢?」

柯某於夢中,又言道:「這只是開玩笑的啦!」女亡靈再言道:「你竟然膽敢拿我的名節開玩笑,並且戲弄於我?我就要你好看!」

瞬間,女亡靈的臉色陡然變色,有些陰森森的氛圍,從原本的和顏悅色變化為悽厲之氣。一連數夜,不斷干擾柯某的睡覺,以致柯某睡不安穩,整日精神不濟,亦無法上班工作。

柯某家人知情之後,趕緊到處求神拜佛,祈求神明庇佑,皆無濟於事。由於誠心懇禱之故,最後在某聖真的協調之下,徵得柯某及其家人同意冥婚之後,整個事件才平息下來。

由此可見,俗話說:「死人直!」就是說亡靈的意識單純,在亡靈面前,承諾之事,亡靈永遠記得,必須兌現,否則報應立至,禍不單行。是故,謹記:千萬不可輕言,必須莊重恭敬。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