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落靈官王天君 降 一百年十二月廿四日

詩曰:日正當中天下光。常溫保健智難量。

   損身耗德君莫做。福壽綿延祿無邊。

跋文

欣喜《懿敕寶德大道院》奉旨著作之無極天書:現代日常損福與禁忌,至今已然完書。此後即將普化蒼黎,本書主旨在於說明,現代人生活於安和樂利之年代裡,雖然擁有多元化之物質,日常當中可說是極盡享受。

當今社會處在這種物質多元化的時代中,人人原本應該更珍惜難得之物質,無奈是大多數人未經戰禍之洗禮,並且未經貧困之摧殘,根本不能體會到物資缺乏的痛苦與無奈。但是眾生在平日不能稍加留意,並真心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資源,而且浪費成習慣,累積許久之後,最後下場肯定要比遭受戰禍來的悽慘。

因此之故,為免天下眾生損福於不自覺,上天慈憫秉持仙家惻隱之心,乃垂降本書《現代日常損福與禁忌》,作為提醒世間人在日常生活上,無論任何舉動,必須多加留意,不要讓珍貴難得之福德,從自己的手中點點滴滴平白流逝掉。髒污若是不斷流失,乃可以達到淨化功能;福德若是逐漸流失,唯有苦果隨身;人之身軀若是遭遇苦境,則心地必然煩惱;心中一旦萌生煩惱,自然痛苦、憂愁、恐懼、驚惶失措與日俱增,如此情境容易使眾生叫天不應、呼地失靈,形成求神被業神欺、求鬼被冤鬼害的報應現前。

有鑑於此,上天不忍天下眾生損福於不自知,於是垂恩佈德,在本書當中,將人之一生的日常間最容易疏忽之損福事項,期期傳真著作於本書裡,旨在希望世人得以省覺,再度趁早改邪歸正,莫輕忽平時小小的浪費乃無關緊要,人人若是存此無關緊要之心,則普天之下的小浪費便足以危害整個世界。因此,損福的計算便不單單以個人所損之福來計算,而是以全體所耗之福做為最後削福之計算,相較之下,大眾又有多少福報可被削減乎!

是故,為免福德遭受無妄的削減,至希眾生能勤讀本書,並且依循本書作為日常生活中之人生準則,果真奉行不悖,雖不求福而福自增,雖不求祿而祿自添,雖不求壽而壽自滿。勉之!

豁落靈官王天君 跋於懿敕寶德大道院

天運歲次辛卯年十一月三十日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