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國王 降 一○一年一月七日

詩曰:時代多紛世道殃。日常生活當思量。

   損緣耗福財帛盡。禁忌恭遵運可昌。

跋文

賀喜《懿敕寶德大道院》在辛卯年歲末,又再度完成一部無極寶書:現代日常損福與禁忌。

事實上,現代之眾生福報大,而且生活物質比較往昔更富庶,長期以來,生活安定,進而養尊處優的情形下,使得現代之人們常常「吃米不知米價」。

普遍的人們生活在優良的日常環境裡,根本不知人間疾苦,每每餐飲稍有不如己意,吃個二口、三口即予棄置,此種情形若是因為飯菜稍微太多,肚子已飽,以致剩餘少許殘羹也就罷了。偏偏現代青少年,只因為食不對味,便輕易將之飯菜給浪費掉,無形中造成錢財之耗損;另外,更對不起辛苦洗菜的洗菜工,對不起送菜的運送人員,更對不起種菜、種米的農夫,當然亦對不起販賣飯菜的店家,以及對不起煮菜的廚師,在對不起那麼多人的情況下,福德怎麼會俱足?人生之運勢又怎麼會平順呢?

另外,現代眾生對於老祖宗流傳下來的一些禁忌,已然逐漸淡忘,甚至根本不肯聽從老祖母的諄諄告誡,導致時時有所觸犯禁忌,造成人間遺憾的種種禍患無窮無盡。並且現代眾生因為知識水準提高,導致於對科學根據太過於依賴與注重,卻不知科技昌明的現代裡,更有層出不窮的問題,完全是科學所無法證明,但是又確實存在的禁忌及問題。

在西方國家,早已對靈魂學、神學,有了相當之科學數據時,反而宗教多元;如今,宗教自由的華夏民族,卻只相信科學,斷然對損福與禁忌之種種因緣果報,不願信任,更有嗤之以鼻,造成華夏民族災劫日增,禍患無窮。

幸上天有好生之德,不忍眾生毀滅於無知當中,因此降旨《懿敕寶德大道院》著作:現代日常損福與禁忌之無極寶書,著書期間,神人盡心盡力,不畏艱難,不辭路遙,於神人搭配之下,終於將一篇又一篇於日常生活中容易造成眾生疏忽而損耗福報之種種行為,盡可能的傳輸於本書當中,讓現代眾生得以從閱讀本書,開始逐漸注意到各自在生活上、日常間,無形中被自己浪費掉的福德在何處;亦可藉本書之提示,令各自反觀省思自己在往昔的日子裡,究竟耗損了哪些福報!

當眾生注意日常生活之點點滴滴,如有發現違犯之時,首先深切自我反省以及檢討改進,立即予以將損福的源頭封鎖,並關緊漏福的水龍頭之後,福氣才能完全存留得住;否則就如同會漏水的水桶,任憑水裝得再滿,並且也加蓋,不至於被陽光蒸發,卻仍因有漏洞,日日不斷的將自身的財福報漏掉。

願眾生體悟之後,付諸行動,則福日增、德日深,始能開啟往後平順之路,進而彰顯福報。

三山國王 跋於懿敕寶德大道院

天運歲次辛卯年十二月十四日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