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一章 衛道護持的重要

凡修道子無不以衛道為其目的,而護持之功在於使道務宏展,使萬民受法益而得解惑,進而修身齊家。

護持之心必須發乎於內而形諸於外,是為真心也。一間宮堂之設乃在於濟世渡民,並為代天宣化。天無言、地不語,唯藉人以代天宣說法音,澤垂世人,故以人為中心護持之共識,不可疏忽也。

修道子秉持正心誠意之恭敬心衛護道場是天職,身入道場求修,對於道場所舉辦之諸般活動若不積極參與,則失去學習向上之精進心矣!故修道子一日為宮堂之修子,當戰戰兢兢護持,唯恐渡眾有所中斷,故那敢不積極?又豈敢有所懈怠?

修道子須知無論身處於何種考關,當視之平常。舉凡家庭考、疾厄考、功名考、事業工作考、人際關係考、金錢考……等等,種種考關一旦面臨,便要勇於尋求解決之道。修子一旦臨考,對道場之護持更要堅定初發心才是,切莫稍遇小事就藉故推諉而不肯學習。修子須知護持道場是在廣結善緣,深植神佛之緣,而啟智慧於無形,練口才於平時,且可為人解答疑惑。

以上諸般種種,是為修道子所必須深研也!當知無論風雨再大,也要對道場護持到底;風雨中在考驗人之堅定心。若遇身有疾厄,若能護持者功不可沒,亦可消減疾厄於無形也!其他種種亦復如是。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