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修子之常見毛病 著書玉旨

本道院院尊關 登臺 一○二年四月二日

聖示:今夜恭接「著書玉旨」,命本道院福德正神十里外接駕,命本道院城隍尊神五里外接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可。 吾退!

欽差太上老君 降

詩曰:新喜招仁道氣昂。書垂福鑑真善揚。

   開明悟察修內果。著作仙書納聖章。

聖示:今夜, 吾乃奉玉詔前來貴《懿敕寶德大道院》為頒佈新書使命而臨沙結緣,願神人持之以恆,不懈不怠也。

玉詔宣讀。神人俯伏。

欽   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詔曰:

   朕居凌霄,上掌三十六天,下轄七十二地,統御萬靈,日理萬機,位居尊而鑒卑,無時不以蒼生是念。今查爾南贍部洲眾生道德式微,三綱五常衰頹,並且有不少眾生身處宗門,卻心地迷茫,雖曰:「入道修行」,總是習氣毛病不斷產生者多,雖然與俗塵眾生相較之下,算是修為不錯,但整體而言不甚持德,況且經常會有微小細故以及較大過失之時常觸犯到,常能看到修行人於一念間就過失累累,為讓現代之修行人可以愓勵自己,在平時多用心修行,漸除本身之種種毛病。

   茲乃敕旨一道,命臺疆《懿敕寶德大道院》著作寶書,代天宣化,勉勵修子好好鞭策人我修行路上之種種正知見、正信、正願,使日常間都能時時借鏡修身,引例戒愓之。茲敦聘《太上老君》為主著仙師,命正鸞生宣筆:邱生原章為主著正鸞,題其顏曰:「現代修子之常見毛病」,著書日期擇定於癸巳年農曆三月初八日起開著,直至書成為止。

   本書將使現代之修行者,能夠更樹立人文典範,使自我言行更加有風度,令自我舉止能夠更加呈現出仙風道骨,願人人認真用心研閱,深入體悟,以期修持有成。

   欽哉勿忽。叩首謝恩。

   天運歲次癸巳年三月初一日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