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聖顏回夫子 降 一○二年五月初一日

序文

詩曰:現代科技昌明化。修行考驗實無邊。

   易呈疏失輕重事。毛病揮除聖壽昌。

   本書《現代修子之常見毛病》,於今將要正式逐篇進行著作,本書旨在闡述科技昌明之太空時代科學發達的現代裡,許多眾生身居宗門,秉持行修各宗、各脈神聖所遺留下來之精神典範,以及有些深刻體會世間冷暖的經驗者,在種種法理、現實之錯綜複雜考驗下,終能領悟到獨家心法;以開宗立脈的眾生,無論是基礎者,或是資深者,所有修行者,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生活小細節未能注意到,如能時時多用心觀察,就能免除一些生活上不必要的困擾。

   普遍的修行者就在不知不覺當中,展現出習氣、毛病,長期累積下來,折扣修行分數的種種小插曲乃不斷絕,導致雖然修行數十載,卻老是感嘆懷才不遇,也有智慧甚深者卻常慨歎空有豐富知識,卻乏人傳承之困擾。

   普觀世道俗世之間有更多修行人,雖然自恃聰明,卻未能真正獲得聰明所帶來的益處,反倒是本身愈聰明,煩惱愈多,本身愈聰穎,困擾事卻愈廣,諸如此類之事項,將於本書有比較明確的闡述,以令時下之修行者,得以茅塞頓開而獲法益。時下廣泛的修行人,無論是置身於宗門之內者,亦或是擇一宗門之法益在家自修之修行人,大部分都有其固執的一面,亦將在本書有一番詳細敘述固執的損益。

   現代的修行人,可以說是介於聖賢之下、凡夫之上,但是五花八門的世界,卻有少數修行人只是將宗門當成是生存的地方而已,雖然不會去殺人放火、作姦犯科,卻有時所行所為遠比作姦犯科還要令人髮指,因為此類之人,普遍遺留在社會的某些角落,本書亦將有所闡述,以令真心修行之人,可以減除種種有礙修行的毛病,以期登天有日,蓮台綻開也。

   復聖顏回夫子 序於懿敕寶德大道院

   天運歲次癸巳年三月二十二日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