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狀元邱長春真人 降 一○三年五月廿八日

詩曰:修德優先品格成。子儀中實道心耕。

   毛鴻輕重有其律。病卻輕靈第一功。

跋文

   本書《現代修子之常見毛病》經過一載之辛勤著作,終於圓滿功成。溯古到今,尤其現代人於宗教信仰多元化之下,導致修道者於修行過程中,染習到諸般毛病與習氣之層出不窮。修行之意,實無可修之行,但凡夫沉淪於五濁惡世已久,造成諸般行為尚夾雜著不少濁垢諸病;是以,需要有所改善與修持,甚而言行舉止必須糾正偏頗不正確的部份。

   本書之著作,正是一部暢談現代人以濁垢污穢之身軀,進入宗教求修真理大道時,每一個人皆可閱讀,再細心體會,從中汲取攸關各自生活習氣,以及談論到各自的日常毛病,從中去蕪存菁,使修行路能夠有成績效果,並提升自己於學修性理心法以及真理大道上,得以有所成果。

   雖然是「活到老,學到老」,但日常生活間之種種習氣毛病,還是趁早鏟除,在愈年少時予以習氣毛病掃除掉,才更有利益於修行路途上,唯有秉持真誠心念修持,方能夠擁有攝受力,始足以提高體會與領悟正法理諦之境界。

   有些修道子,總是在生活自我感覺良好,那麼於漫長的人生裡,將形成不顧他人之感受,舉止將不屑於旁人之不喜悅,那麼習氣將會日漸深重,毛病將日積月累;時日一旦過久,必定與普遍大眾的行儀,愈行愈遠,到頭來恐怕要白費人生走一遭,修行之旅途中,便差那臨門一腳就能完善,那是多麼可惜的事。

   甚願本書之壽世牖民,群眾賢能才子,諸位仁人君子,得以研味習作,並深入正法意境,將之付予日常生活上實行也。

   天仙狀元邱長春真人 跋於懿敕寶德大道院

   天運歲次甲午年四月三十日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