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玄天上帝 降

第廿七章 垂恩-增述

娑婆世界,俗稱:花花世界,不但一樣的米,養著千萬種人,就連社會團體亦是「五花八門」,尤其是(人的心思、欲念)更是「多元化」。

一個人的心念,有時在一天之間乃能產生數以萬計的紛絮,令人愁憂不斷,日日生活在私欲謀取中打滾,常產生諸多(懊惱、煩惱…)等事而擾亂世人的(身心靈),使之飽受私欲之苦所磨擾。

因此,皇天不捨黎民,期期降下脫離人間煩惱之(寶書及慈訓)。並且有諸多「倒駕慈航」之仙真,已然在陽世各個角落中(隱姓埋名),並且低調的在某些道場中,以實際行動在(導引)著迷愚的眾生,使之一步一步朝向「覺悟」的道路邁進,使眾生超凡入聖,進而垂設鸞門,調養身心讓靈慧充滿光明,雖然易懂卻又難行,因此上蒼普設方便法門,使世人只要有(誠心)施行善功德,乃能憑所做功行,求消業愆,而逐漸添增福田。這樣的機會愈來愈多,只是眾生是否能夠認識並把握就不得而知了。

娑婆世界長期以來,通常有「重男輕女」的情況產生,並且常有「打胎溺女」,甚至「教養不公」等事層出不窮,因而造成怨戾,千古難消,故有鑒於此,特設「保調」法門,讓俗子乃至修行者,得以造立善功德,迴向先靈使之超脫塵執,逐漸擺脫內心束縛,並使世人解除人生運程諸障礙。

所謂:有所求於天者,自身當有七分真善的造作。凡是真實且有至誠的人,能夠廣行諸善,並且勤持之,勢必將獲得諸天之相應。

是以故,甚願行者能不斷省思自我,並時常感恩諸佛、感恩眾生,如此則不枉天垂鴻恩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