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玄天上帝 降 九十三年六月廿三日

第卅三章 助印善書

修行之人,尤其是初入道門,求修大道之初,發心菩薩,最具代表性之行善功方式,便是【助印善書】。

尤其是【鸞門】之善書,乃由諸天高真開砂垂訓,期期闡教普化,道盡聖真法語,藉以集編成冊;進而能廣為流傳,使閱者深沐法雨,心生歡喜;在外遊子得能慰藉心靈,成為精神之資糧。而行者每喜捨一文錢,上蒼便有鑒納,善行之喜捨不拘多少,日復一日,積沙可成塔。

每一冊【鸞門】善書之背後,更有無數修子共參效勞、護持之辛勤,始能結晶;諸如:【正鸞】之與仙佛的神人合一以傳真,一字一句漸成篇幅;再需【唱字生】之字字唱誦,以利【筆錄生】字字記載;又有【砂盤生】遇有盤面不清,進行撥砂,以利唱字;再需【接駕生】恭接及恭送高真,得免失儀;又有【茶果生】善盡恭敬供養仙真之責;再者不可或缺乃【鐘生、鼓生】此二部生,鐘鼓聲振攝三千世界,神人收攝心靈安定神識;又有【排班生】代表十方善眾,恭聆法華而作見證。如此莊嚴的護持,始得仙佛期期著書,而且集結多人之願力,更冒風雨侵襲而做護持。

如今《寶德善書》榮獲上天嘉許,寶德修子乃獲上天考證為身行如一之團隊。是故,修行之人助印「寶德叢書」,自利利他,更能獲得實質利益。願行者勉之。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