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玄天上帝 降 九十三年六月三十日

第卅四章 護持生命

華夏民族又稱美食之邦,無論是天上飛、水中游、土裡攢、地上爬,其中又有(煎、煮、炒、炸、烤、燜、燉),皆能創造出美味可口之佳餚,但在這佳餚當中,多少免不了要斷送(雞、鴨、魚、豬、犬)之生命;生命誠可貴,豈可因為身軀異類而強加殺害。

因果論中,不分披毛戴角,一旦造下殺孽,則無論天涯海角,生生世世當中,因緣成熟,必定追索,乃是形成【殺業】。昔時有所謂:「節制殺生」,而臺島曾臨日據時代,欲求肉食,必須配給,是故對於牲畜殺孽較少。而民主政治,民生大為富裕,相對殺孽日漸增加,形成末法時期眾生災劫頻起,又國際傳染病不斷產生,而奪人性命,少則數千、多則數萬人口,此皆為天地間一股難弭之怨戾之氣所延伸;並藉此等禍患,以沖銷部份怨戾,以了斷部份因果。

如今此等怨戾之氣到處彌漫與集結,一般而言,干擾身體,形成【病業】,以清償個人之業力;假使有宿世【共業】之因,乃有〈風災、水災、海嘯、流行病……等〉之威力掃蕩,以清償地方性之【共業】;若再不予省思,人心不思善,更造惡孽,大禍終必來臨,則易形成【刀兵劫】,以終結大地區性之【重業】,豈不悲哉!

現今大道普傳,尤其《寶德大道院》奉旨而期期舉行【放生│護持生命法會】,並藉【擴大共修】之共善願力,使放生物得以共沐法華及淨化心靈,而護生者既能化解殺業,又能與放生物共結法緣、善緣,當知此等放生物於日後或有機緣,將成為我人身旁之貴人,亦未可知。

是以故,無論修行入道資淺或資深,皆須護持生命,一來為自身消殺業,二來為家庭增吉祥,三來為國家延緩戰端,其獲益豈不良多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