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玄天上帝 降 九十三年七月七日

第卅五章 敬親順親

迷途羔羊,忘卻雙親恩澤,何人反思我身自幼到長大做過多少事令父母尊長憂愁、煩惱不安等事?

現今末法時期,自我意識抬頭,更讓父母無法管教,當知父母劬勞養育之恩,為我受盡多少辛酸:我若染病,娘心常憂;病若稍重,慈淚垂襟;我若身有傷害,母心不捨,徹夜難眠。如今我身漸長、父母漸衰,雙親老邁、健康不再。

修行者!當知「母齡一百歲,常憂八十兒,若要母不憂,兩眼閤合時」,父母慈心或有教示方法不一,或有教示過於嚴苛,當知皆是希望我人將來能夠成龍成鳳,皆欲我人身軀不造作惡孽等事,更願我人身旁益友、善友常現,願我人常親近善知識。

反觀世人常於心中生怨懟,起心自私,更有背棄父母於不顧,或有惹事生非,致使父母雙親常憂愁,在外結交劣友,頻生禍端,累積債務,令尊親常心傷。

修道子須知,事親須存恭敬於心,事親須順尊意於行,不容絲毫懈怠,始得尊親憂心轉歡,而修行之妙樂則在其中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