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難尊者 降 九十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第廿三章 今生瞎眼為何因?前世指路不分明

世人不願雙眼不見天日,無奈在娑婆世界中,卻有一部份人員眼睛失明,這些人當中有者天生無法看見,有者因病失聰,有者日漸失明,有者因事故而失明。在人生過程中,無論失明之因素為何,總是無人願意。

但命運做弄人,便不是願意與不願意就可以改變定數;若能防範於未然,則善功德力足夠,則有望挽轉乾坤。至於天生失明者,六事精進,則能化解在未來世中之瞎眼業報;若善功德力再大,始足以化解往昔之定業,則乃有望於獲得貴人幫助,而重現光明,少數則可在一夕之間,重獲光明。

何以造成今生之瞎眼業報?乃是前生指路不分明所導致,因指路不明致人迷失去向,有時身遭劫難,有時身臨險境,有時進無門、退無路,受凍、受寒與飢餓,以致遭病枉死,有時無端亦常有攻錯國域,造成生靈塗炭。

在台中地區,乃有朱姓人家,處境貧寒,卻又育有雙眼失明之幼子,使得原本已是貧寒之家庭,生活更陷困頓。

溯其朱氏多生之前乃為山中柴夫,生性孤僻,一生並無大過錯,卻犯愛作弄毛病,曾經對問路之二名女子,胡亂指示道路,導致彼等不疑有它,信之而行,卻因此被匪徒所擒而失身,又被軟禁,身受禁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另有一次逢軍隊征伐西域,因西域多國相鄰,有將官向爾問路,爾故意指錯國道,形成一番無端戰爭,死傷無數,雖後來誤會冰解,卻已是血流成河。以此指路不明之惡作劇,乃在幽冥刑滿後,判十五世瞎眼之業報。

以上事例,願世人每逢有人問路,將心比心,莫胡指路途,因凡夫有隔世之迷,今生不知前生事,但可在平時勤造助印「寶德雜誌及寶德諸善書」之功德,因善書之流通,指迷向覺,以此功德迴向,漸消人身瞎眼之業報及宿世指路不分明之業因。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