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難尊者 降 九十三年十一月廿七日

第廿四章 今生缺口為何因?前世吹滅佛前燈

世人天生一張嘴,有大、有小、有圓、有方,其口大小不一,形像不同,唯一相同的是,可以用來說話、溝通以及食用三餐飲食與生病時之服藥。

無論生長在五官上之口,形狀如何,絕對無人可以去輕視與排斥,但俗塵之間,卻有少數人其嘴形突變,諸如:兔唇、缺口、嘴歪、…等,諸般令人不思親近之造型,甚至連自身都非常排斥,但絕對無一個人願意讓自己嘴形與眾不同,卻又往往無以自主。

究竟是何因緣?導致我人缺口之相,實乃前生犯造「吹滅佛前供燈」之惡行。「佛燈」乃供陽世照明之用,亦作陰間破暗之柱,且為施供者發誠所燃,而今以口吹滅,正斷法源。

在台北地區,乃有韓某,生來缺口,因嘴形不正,乃受輕視,長久下來連自己都無法接受自己,幾近封閉自我地步;所幸其母慈心導引,使韓某走出灰暗心靈,重獲人生之光明面。

溯韓某多生以前,曾為佛寺出家僧,長期跟隨香燈師身旁,常有善男信女供養燈油,欲求「添福及消災」,經常護持在佛寺之中;然而韓某之前生出家僧,每逢入夜皆吹熄油燈,若是持物蓋住燈蕊以滅熄,則無礙,可惜和尚乃以口吹滅佛前供燈;業經護法上稟,使原本可得富貴之身,一夕化為轉世小康家庭,又生逢缺口之憾。

以上事例,奉勸世人對於佛前,乃至於福德祠前之小小供燈,皆不得私自吹滅,以免自造惡果。除油燈本身幾近演成災端,方得立即予以滅熄火源,亦需施以正式滅熄之器具。切記不可以口吹滅,更何況是惡作劇。願世人謹慎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