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難尊者 降 九十四年一月五日

第廿九章 今生牛馬為何因?前世欠債不還人

畜生道之眾生,靈性較高者,莫過於牛、馬之與世人互動的因緣最深。

「牛」乃人類之忠僕,勞力耕田犁作,以償夙債;而「馬」則負重載貨載人,以抵前虧。身形雖有異,其靈卻無差別,雖生為牛馬,卻心知肚明,礙於異形,難能表達;是故忍辱負重,期願盡早清償所欠債務。

在日本國,乃有一位田島氏,生來諸事不順遂,雖然辛勤工作,且省吃節用,每當積蓄至一定金額時,總有突發事件令其破費,或因父母生病,或因車劫,或因受騙,或因失財等,導致田島氏一生辛勤,僅足溫飽,所餘無多也。

追溯田島氏之因由,乃多生以前,曾為商賈,西安人氏,因終其一生,皆在設計謀奪他人之產業,並常惡意訂人貨品,貨去無償,甚或中途截取,造成商家富戶於一夕之間淪為負債累累之可憐人,唯有舉家沿街行乞而度日,有志氣高昂者,自盡以了此生。後來,田島氏前生之產業,乃被不知天高地厚之子所敗盡。此案由七殿判以三世牛身,一世馬身,身為人之奴僕五世。

幸於奴僕三世時,遇佛門東家,而隨佛門東家虔誠奉佛、禮拜、修善,故而免其後二世之奴僕身,轉生為日本國田島氏,尚須了斷夙世業債;是故,一生中難能有大積蓄。若田島氏能知續前世禮佛修善,則可望業戾漸消,福田祿格漸增,來生必得富貴,福深時尚可現世顯榮,而挽轉命格,改變人生運數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