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難尊者 降 九十四年三月十九日

第卅六章 伶丁孤苦為何因?前世惡心侵算人

人生於世,無法脫離人群而獨自生活,生活必須群體之分工合作,方能順利完成每一件事物,諸如:畫工再精美,其畫具必須有人製造,此每一項物品皆經過無數人手中創作,始能展現出手邊作品之美妙。而群居生活中,便有一部份人民,不被大眾所接受,甚或連親人都不予肯定支持,形成孤單無助之現象,此乃有所因緣。

在台南地區,乃有程某,生來健壯,又有好學歷,但其理念始終與親友格格不入,作風常無法被認可,形成雖然居於群體生活中,卻實際上過得無奈、無助、孤單。

溯其夙世以前,乃哥倫比亞人士,因身為貴族,擁有無比之財富,但仍不知滿足,常收買亡命之徒為之賣命,巧奪富賈及軍長之財富、權勢,待目的達成後,又以各種罪名加諸在功臣之身上,致使彼等受審而無命,一生之中,惡心侵算巧奪。造此等不善惡業,使之生生世世善緣不具,惡緣相逢;是故,縱使有沖天之志,亦屬無助之身。

以上事例,甚願世人,平日廣結善緣,做事盡心盡力,切莫鑽牛角尖,遇有疏失,勇於承擔改善。願利眾而後利己,莫利己而後損人,慎莫輕忽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