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難尊者 降 九十四年三月廿六日

第卅七章 今生矮小為何因?前世地下看經文

人之身軀有高有矮,有巨有侏。矮小雖然在逃亡及避難時,容易隱藏躲避,甚而不被擒拿或加害,但在正常生活上,卻充滿諸多不便之處,例如:舉重、從事高處工作時,皆不方便,所以「福報等級」便差人許多;矮小之人容易遭受抨論與鄙視,此皆是人人所不樂見。但世間上往往存在這些人,當自身被異樣眼光看待時,心裏總是有甚多心酸淚。

今生矮小,受人輕視與言語,乃為前生犯有將經書、善良書刊置於地面閱讀,而此種人並非生活貧乏,需要放置書典於地面上才能閱讀。如若家境貧寒,無桌無椅導致於書籍必須放置在地面藉以閱讀,情有可原;相反的許多人,家境屬於小康以上,家中有書房、有桌椅,卻喜歡將書籍放置在地面,而本身或臥或趴形成如矮小之人在看書模樣,此種人後世必淪為矮小,乃至於侏儒為報應。

另一種報應,乃是喜好「輕視他人」,尤其是身體殘缺或矮小如孩童者,犯有此等類行徑者,以身體「矮小報應」之。

在嘉義地區,乃有吳某,生來清秀,卻因內分泌失調,造成身體無法再長高,使得吳某步入社會工作,乃被人指指點點,但因為專長、能力俱足,頗受主管器重。

溯吳某前生,乃美利堅國人士,因為信奉天主教,卻是將華夏經書視為民族小說,也因為生活高尚,卻是習慣性差,喜將書籍經書置於床頭臥室再俯視閱讀。以此業因,冥府判定「不敬經書」,無視於古聖心血之造字,處以五世身體矮小報應,今值第二世,若吳某能懺悔前愆,並量力捐贈桌椅、書籍,令人不必屈身於地面上閱書,則可望幽冥更改判決。

另有一宗,在台北地區,乃有陳氏,亦是身材矮小,常受欺凌。溯其前生,乃巴拉圭人士,因家境富裕,出門在外常遇有可憐之侏儒,隨口便言:「矮仔鬼」,集一生「口過」乃百萬句有餘,以此愿心,閻君准予所求,乃判七世身體矮小之報應,如今已歷三世。若能懺悔罪愆,並勤持觀音聖號,彌補口業,則有望了斷口過,重獲正常身軀高度也。

以上事例,奉勸世人,言行舉止必存善念,可免造過猶不自知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