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貢夫子 降 100年8月10日

詩曰:金蓮映德清心志。闕教鸞台佈書鄉。

   遊化陰陽增義理。記傳世道天下揚。

序文

賀喜貴《懿敕寶德大道院》再添新書之著作,本書承蒙上蒼畀重,題名為:「金闕遊記」,實乃應天運而重新宣告。

前期之序文,《齊天大聖》已有說明:本遊記中將闡述到修行人之大恩惠者,即是:天仙狀元邱長春真人。茲因邱真人在世時苦修苦練、苦度苦化,歷經千般苦處,世人不識活神仙,無人供養,大餓七十二回,小餓無數次,導致邱長春真人成道之後,為了爾後修道子著想而不願受封成仙,當場感動到雷祖〈又稱:《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立願護持各教門之精進修行者,使不斷炊之德澤,日後將有詳細談論,雖然此段因緣常有傳述,但時日一久,世人易忘。

如今正值重申之際,又鸞門正名為:「儒宗神教」,何以稱「儒」,又何以設「教」,其因緣為何?將來於遊訪中將有所批露,以解普遍世人之疑惑。

另外,鸞門應運於現代,擔負五大正教之適機,指迷向覺,破愚入智,提昇新時代眾生修身指南,闡述新時代眾生養德、德性歸真之不二法門。鸞門之使命與因緣將於本遊記中做一個詳細的說明,另到目前為止尚對鸞門不了解的人們,有一個正法依循,方免持續生活在自譏毀他的日子裡,造成分別、計較之心盛,非但不能昇華,反而墮落而不自知。

本遊記尚有一項重要說明,那便是《懿敕寶德大道院》應運之因緣,及《懿敕寶德大道院》在新時代的鸞門,重新弘揚的領域扮演著什麼角色與使命,都將在本遊記中進行一連串之披露,讓鸞門在新時代有普遍受到社會各階層之正確認識,而不被似是而非的視聽,給混淆了鸞門應有的本質也。

子貢夫子 序於懿敕寶德大道院

天運歲次辛卯年七月十一日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