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觀世音菩薩 降 101年3月14日

第廿二回 訪先天雷祖‧談護法修子

聖示:今夜, 吾帶領宣筆邱生原章拜訪【先天雷祖鐵面雷公】。

   可。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菩薩聖安!

菩薩:賢生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師生步上蓮台,瞬間蓮台升空,星夜中閃爍的星辰,令人一見心生歡喜,有一股光明乍現之感。雲海之間,來往穿梭的仙人忙碌非常,有手持簿冊往人間走的仙人,亦有扛著布袋,裡面疊滿一冊冊記滿功過的冊子,似乎功的冊子之袋子未滿,然而記載過失部份的袋子三、五成堆,尚得一群仙子、童子一起推才能慢慢的移動,可見天下眾生之過深、業重,若非親眼目睹,還真不敢相信;辛苦的仙人們記錄世人的功過、善惡,非常艱難,想要呈報人間的是非善惡更是困難,光看這推車的速度,就知道真不是好差事。

   不久,蓮台緩緩下降,落定在湖邊,這湖水清澈無比,水質透亮,有一股沁涼爽朗之感,尤其是洗洗手腳,再淨化臉部,給人一股神清氣爽的妙用。隨後走到湖畔一方,有涼亭盡是檀木所造,金磚鋪成的階梯及步道,玉石砌成的玉桌、銀造的椅子,坐在這種金銀堆成的環境裡,感覺自身榮耀起來,在這種有涼亭、有湖泊、有樹林及奇花異草的環境中,讓人有一股度假的享受感,人生莫過於如此而已。〉

   菩薩啊!您看這四週景色怡人,咱們師生乾脆就在這裡建造一所精舍住下來算了。您看遠處還有白兔悠然的活動著,彩蝶穿梭在花草之間,祥鳥飛舞在樹林間,唱出神奇的樂曲,給人智慧大開之益。

菩薩: 吾可是尚有諸多事情要辦,豈能於此逍遙快活,如此並非仙家之原意。

邱生:修仙學佛返回淨土,或是證道洞天福地,難道不是為了逍遙嗎?

菩薩:修仙學佛,確實是為了想要比在紅塵時更自在,但不是為了享受逍遙而來成仙作佛,這樣的想法就是凡夫心了。

邱生:那麼到底修仙學佛,又為了什麼?

菩薩:修仙學佛,為的就是成就一己善的身、口、意落實於正知見,並且體悟人生百態,即是所謂:「出淤泥而不染」;有了此等妙智慧後,尚必須下化人間,雖說身得逍遙之境位,但心中不起享受欲念,不起喜樂之貪圖,而壞了道業之長久計。

邱生:依菩薩之意,修仙學佛乃必須當下養成,而不是為了想要享受,才想去成就佛道的。

菩薩:正是如此。修行是為了每一個當下都自在,並非為了死後想逍遙才修行成就的。初修行之人,為了想要早日脫離人間苦海,所以入道聞法、修身養性;當體悟性理真空妙有時,就得再涉紅塵,將一己所學、所悟的再教導給眾生了解,讓眾生於日常生活中,了脫苦的心態,遠離物欲無止盡的苦海,做到孝悌忠義,此後就成就「道」了。

邱生:上期,天仙狀元邱長春仙翁提及修行必須學好,但這個「好」非常難學,不知正確否?

菩薩:此言正確無誤。昔時,天仙狀元邱長春之修行過程中,經常遭遇到衣不蔽體,餐飲不能相繼,甚至夜裡欲尋一宿遮風避雨之處,亦了不可得,而且慘狀層出不窮。

邱生:哇!好慘。學生曾聞《復聖顏回夫子》之「一簞食,一瓢飲,居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不改其樂」,夫子尚能有居住之所,但天仙狀元邱長春仙翁的處境,真是慘!慘!慘!

菩薩:是啊!修行不從苦境中磨,不能知其修道之心的真誠所在。

邱生:但現代眾生似乎不堪此等修行之困難。

菩薩:因此,當時便感動了先天雷祖鐵面雷公,發起惻隱之心,答應出面護持修行。

邱生:是嗎?究竟雷祖答應了什麼?

菩薩:當時,先天雷祖答應天仙狀元邱長春,凡日後有真心修行之人,將予以護持修行,絕不使之受寒忍飢;凡有真誠修行,必有因緣感召輸誠者設齋供膳。

邱生:先天雷祖真是菩薩心腸!

   〈此時,不遠處有洪量笑聲傳來,邱生仔細一瞧,原來是一位赤髮、赤面、赤鬚,而且金甲護體,手持金磚、金鞭者,慢慢現身。〉

菩薩:原來是《先天雷祖》駕到!

雷公:《觀音大士》別來無恙!

菩薩:不都是為道而奔波著。

邱生:學生參見《先天雷祖》聖安!

雷公:賢生免禮!

邱生:敢問《先天雷祖》!您護持修行,令修行之人感恩無比,但不知當初究竟雷祖承諾何事?

雷公:昔時, 吾受七真之天仙狀元邱長春所感動,當下令其領旨謝恩,而 吾自然共負護持修行之人,以免於受寒忍飢。

邱生:當時不知雷祖您做何應諾?

雷公:當時, 吾說:「普天之下,凡是修行之人、學道之士,他有三分修持,吾便有七分感應,他有十分修持,吾便隨時照應。」只要真心修行者,自有那設供奉齋者會現前護持修行,免除修行者遭受飢寒交迫之困境,更常使禮衣保持新穎,行的方面亦能自在,即是 吾之應諾也。

邱生:雷祖發心共同護持修道子,這份的慈悲,真是令弟子感恩萬分。

菩薩:確實。當今修行之人,必須深切的感恩於《天仙狀元邱長春真人》以及《先天雷祖鐵面雷公》二位聖尊才是。

雷公:感恩是一回事,修子真誠修行之心,務必要顯露伸展落實才好。

邱生:修道子處身在宗門、道場之中,若是不能好好修養內性以及勤於濟貧恤困,那就枉費了二位聖尊護持修道子而令免於饑餓受寒的苦心了。

雷公:是的。希望修行人在一生當中,能得長期量力幫助貧困人家,讓功行永續,長期量力幫助眾生身心靈獲得法喜充滿,則不枉費 吾等護持修道的用意也。

菩薩:時候不早,也該回道院。

邱生:學生拜別《先天雷祖》聖駕!

雷公:大士慢走!賢生慢走!

菩薩:道院已到,賢生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菩薩聖駕!

菩薩:可。停筆。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