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觀世音菩薩 降 101年3月28日

第廿四回 南天將帥部‧守衛與維安

聖示:今夜, 吾帶領宣筆邱生原章訪遊「南天將帥部」。可。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菩薩聖安!

菩薩:賢生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師生步上蓮台,瞬間蓮台升空,星夜裡閃亮之星辰與通明之燈火相輝映,成為明暗對比,景緻怡人;而往返之仙人騰雲駕霧,往返密切,有財神正在運解寶車往人間走。

   不久,蓮臺徐徐下降,落定在一處廣大平原上,平原裡種植許多奇特花草,自然形成之圖騰,更是奇妙非常,其中亦有梅花圖騰,卻由薰衣草及玫瑰花共同譜成,亦有風鈴圖騰,乃香草譜成,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組成大小圖騰。

   再往前走一段路,見有一座宏偉建築,上匾書寫著:「南天將帥部」五個大字,字字金光耀眼。門口有仙官率領著仙子、仙童前來迎接,隊伍中有鼓隊、琴隊以及種種樂隊,場面真是嘆為觀止。〉

仙官:小神參見《觀音大士》聖駕!

菩薩:仙官毋須多禮!

邱生:學生參見仙官聖安!

仙官:賢生毋須多禮!請賢師徒隨 吾入內。

菩薩:有勞仙官帶路。

邱生:〈一行人浩浩蕩蕩,走進「南天將帥部」,但見內部設有許多辦公室,給人一股肅穆之氣,有不少將士在辦公室內認真的辦公或閱讀。再往內走,有非常寬廣的校場,有許多部隊正分別在操練中,有演練拳法、有演練腿法、有演練刀法、有演練劍棍,亦有演練射御,箭箭正中靶心者不少。〉

   仙官啊!南天設此「將帥部」,有何作用?

仙官:賢生有所不知,南天乃是各天淨土、各洞天福地登天第一要塞;因此,「將帥部」設置於南天,便是為了巡視天界治安之作用。

邱生:只是巡視治安,又為何要操練拳腳功夫呢?

仙官:操練各項武藝,目的在鍛鍊將士們的體魄、增強手腳之敏捷以及眼神之銳利度;雖然看似沒什麼大事情,但若無平常之演練習慣,恐怕將來真有事端之發生,大伙兒手腳都遲鈍了,想要維持天界治安,恐怕就不容易了。

邱生:原來如此。連天界都得經常性的分別演練各項武術,以備不時之需;反觀,人間的部隊安逸惡勞,未能加強磨練,時有怠惰,令人感慨啊!

仙官:請大士及賢生隨 吾再往別處看看。

邱生:〈在一處之旁邊,邱生發現有一些天將正在閱讀領導統御,亦有天將在閱讀治心統御要論。〉

   看來!成為仙人,還得不斷的進修,諸如:讀書、聞法、開智慧、……等。

仙官:是啊!俗話說:「學無止境」,讀書求知,不分人間、天上,因為人間求智,遍覽群籍,卻尚有未能求得之妙智慧;因此,縱使登天之後,為求增上緣,仍必須自我把握時間閱讀,以利修行。

邱生:想要登仙,又有閱讀習慣,看來在人間時得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才行。

仙官;對的。習慣要平時培養,尤其是閱讀的習慣,必須在世時就養成,否則恐怕縱使剛開始時能證得較高果位,卻因停滯不前,形成降格之狀況。

邱生:看來!大家得更認真閱讀了。修行成道,才能持續往上增。

仙官:請大士及賢生在此稍候片刻, 吾前去安排今夜受訪之元帥。

菩薩:仙官快快安排。

邱生:〈師生在貴賓室內,對飲清茶,清茶純香無比,微微甜尾之感,飲後神清氣爽,精神為之一振。

   未久,仙官帶來一位老將軍,人雖老,卻很健朗,健步如飛。〉

仙官:稟報大士!這位乃是《法櫃元帥》。

道友啊!這位乃是《觀音大士》,快快見駕。

法櫃元帥:小神參見《觀音大士》聖駕!

菩薩:《法櫃元帥》免禮!

邱生:學生參見《法櫃元帥》聖安!

法櫃元帥:賢生毋須多禮!不知賢生有何需要 吾代為解說之處呢?

邱生:敢問《法櫃元帥》!您在此「南天將帥部」擔任何種職司?

法櫃元帥: 吾乃負責天界的巡視。

邱生:巡視範圍有多大呢?

法櫃元帥:凡是南天轄域, 吾都得輪流巡護其治安,以防止有不肖天人滋事。

邱生:若有天人滋事,將如何?

法櫃元帥:一旦發現有天人滋事,表示其不適合繼續待在天界,將造冊交由相關單位遣往【轉輪台】。

邱生:有幸登上天界,可不要滋事才好。

法櫃元帥:真誠修道之人,內修外行,皆有一定的火候,一旦證道成仙,縱使僅是天人,且未掛有任何天職,乃是安守本份、謙虛禮讓、恭敬人人、學習於時時。

邱生:這是真修行者的風範了。再請教《法櫃元帥》,「南天將帥部」的職司,除了平時巡視治安之外,是否有特別調遣兵將之時?

法櫃元帥:除了《玉帝》之玉詔及《南天主宰》之法旨,方能進行調兵遣將之用,否則平時皆各自有巡視範圍及任務。高層幹部則日日必須記錄每天軍情及各級單位部屬之安全回報,整理每一段時日,尚得呈報上級單位,作為核查之備案。

邱生:原來天界的巡視治安,那樣的縝密周全。

法櫃元帥:是的。天界不容有任何疏失,否則牽一髮而動全身,可不是開玩笑的。

菩薩:時候不早,也該回道院。

法櫃元帥:小神恭送《觀音大士》聖駕!

仙官:小神恭送大士聖駕!

邱生:學生拜別《法櫃元帥》!

法櫃元帥:賢生慢走!

邱生:學生拜別仙官!

仙官:賢生慢走!

菩薩:道院已到,賢生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菩薩聖駕!

菩薩:可。停筆。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