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觀世音菩薩 降 101年4月11日

第廿五回 訪齊天大聖‧述災劫原理

聖示:今夜, 吾帶領宣筆邱生原章靈遊「南天門」,拜訪《齊天大聖》。

   可。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菩薩聖安!

菩薩:賢生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師生步上蓮台,剎那間蓮台徐徐升空,飛越天際,星空中點點光明閃耀,往返之神仙匆匆忙忙,有各式打扮,有回族打扮者,有漢族打扮者,空中交通車水馬龍,排隊排的長;所幸師生乘坐蓮台,從上頭飛過,不然得跟人家排隊,那可就慘了。

   不一會兒時間,蓮台緩緩下降,當蓮台落定,眼前便是「南天門」,一座非常雄偉的古城門。城門上頭站立許多將士,城門內外亦佇立不少檢驗核校身份的軍官,雖然都是將士卻沒有肅殺的凶狠之氣,反而讓人有一股慈愛關懷的感覺。進出「南天門」的神仙們,逐一將識別證取出示現以應核對身分;而出城門之神仙待身份驗證後,便逐一將識別證妥當收好,天上的驗證作業真是澈底,校對身分絲毫不馬虎。

   城門外,早有將軍打扮者,帶領一群將士各持兵器與樂器靜候著師生的到來。當師生走進「南天門」,但見城門內外所有人肅然起敬,樂隊開始起奏,笙樂之音令人振奮,琴簫之音使人感動,現場兵器表演更是壯觀。此時,只見帶領的將軍前來行軍禮。〉

將軍:末將參見《觀音大士》聖駕!

菩薩:守城將軍免禮!

邱生:學生參見守城將軍聖安!

將軍:賢生無須多禮!還請大士及賢生隨 吾入城。

菩薩:有勞守城將軍帶路。

邱生:〈一行數人浩浩蕩蕩,走進「南天門」。大略望了一下城內左右迴廊,及從城門上觀看城外、城下景緻,真是令人著迷。

   不久,在將軍的引領下,進入貴賓室,從貴賓室看出窗外,有不少將士正在演練拳術及刀劍之法。貴賓室內古色古香,不但有武德風格,並且有文風之氣息,室內擺設有書畫、詩詞,室外擺設有十八般兵器,在這文武並俱的貴賓室裡,似乎感受到自己就是這裡的一員。此外,檀木雕刻的桌椅,坐起來非常舒適,又有淡淡的檀木香氣傳出,聞之心曠神怡,精神為之一振。〉

將軍:請大士及賢生稍後片刻,末將這就去請來大聖爺。

菩薩:守城將軍快去!

邱生:學生借這裡的茶,敬菩薩一杯!

   〈純純的茶香,令人飲上一口,捨不得放下其茶杯,並且香醇的茶一杯飲過一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菩薩:賢生啊!可別如此狂飲,千萬留意紳士之風,慢慢品茗,才能顯示出儒生雅風。

邱生:菩薩啊!學生可不是儒門子弟,無法慢條斯理,慢動作好像趕不上時代潮流。

菩薩:賢生此言差矣!就是因為現代人步調太快、太趕,才急需振興儒士之優雅步調,即是所謂:「人文氣息」;「慢」並不是壞事,反而是一種修行的情境,修身學道就是急不得,任何人都無法一步登天。

邱生:現代人什麼事情都講求快速,修行也只能跟著快起來。

菩薩:世人修道,若是道德倫理的腳步加強了、快速了,那便是好事。若是求感應、求神通的心態趨於旺盛,那可是非常容易退道而行,並且是本末倒置哦!

邱生:那麼現代人面對現在生活步調的緊湊,又該怎麼辦才好?

菩薩:利用空檔時間,讓自身處於雅士空間裡。

邱生:如何當個雅士?

菩薩:賢生有無聽過茶道?

邱生:賢生知道過去有茶聖:陸羽,流傳茶經,茶道因而傳揚於中外。

菩薩:茶道,其實就是雅士之道,亦為三教修行不可或缺之門道。修道人觀看沖茶之表現,便能看出其修道火候在什麼程度?

邱生:〈不久,將軍已隨同《大聖爺》進入貴賓室。〉

大聖爺:原來是《觀音大士》到來,老孫未出遠迎,尚請見諒!

菩薩:《大聖爺》公務繁忙, 吾又來叨擾,真是過意不去。

大聖爺:菩薩難得來一趟,說什麼叨擾哩!

邱生:學生參見《大聖爺》聖駕!

大聖爺:賢生無須多禮!

邱生:敢問《大聖爺》!您平常都在做些什麼事?

大聖爺:老孫平時都是固守著「南天門」,一步也不敢擅離職守。

邱生:剛才進城之時,怎麼沒看見《大聖爺》?

大聖爺:俺老孫可沒偷懶喔!要知道「南天門」方圓可是百里,並不是只有一個城門口那麼簡單,只是唯一通路開著,有時還得巡視將士們的操練情形以及各單位的文學哲理與武術修為的修行進度,不只如此,還得經常注意人間的種種變化。

邱生:人間之變化與戌守「南天門」,不知有何關聯性?

大聖爺:人間之變化,常使天上烏煙瘴氣,這些不外乎淫業、墮胎、殺業、吸毒、詐騙盛行,此皆不肖者敗壞倫常所產生之烏煙瘴氣。

邱生:不是下場雨,就能淨化烏煙瘴氣了嗎?

大聖爺:話是沒錯,但雨勢稍微大一些,人間就要災難連連;因此,現在天界有了新對策。

邱生:究竟是甚麼新對策?

大聖爺:「地震」是替代方案之一,「風劫」也是替代方案之一,偶爾則用「海嘯」,來淨化人間之烏煙瘴氣。

邱生:以《大聖爺》所言之種種替代方案,都一樣會讓人間災難慘重。

大聖爺:至少沒有滂沱大雨的淨化,可以讓擺路攤的眾生有生存空間。

邱生:上天可真是用心良苦啊!

大聖爺:就是怕顧此失彼,於是強雨、強風、颱風、颶風、龍捲風、地震、海嘯、……等等,足以淨化人間烏煙瘴氣的大自然反應,都是應地區、應因緣、應願力的深淺,上天分別施予;是以,此起彼落,分別衝擊世間各地。

邱生:上天真是慈悲人間,但災難之增多,除了淨化殺業及烏煙瘴氣之外,是否尚有何作用?

大聖爺:有的災難之產生,除了給災難地區的人們有沖銷宿世業愆的機會之外,並且讓 未發生災難地區的眾生,有一個借鏡,能夠心生警覺,能夠有所惜福,從此體悟,懺悔前愆,修身立德,或許能夠給予減少災劫或減輕災難的機會,甚而予以免除災禍。

邱生:上天慈憫蒼生,給予普天之下的人們有許多修善造福及懺悔業過的機會,但願大眾及早省悟,共同覺察,戒惡行善,精勤於修身養性。

菩薩:時候不早,也該回道院。

大聖爺:恭送《觀音大士》!

邱生:學生拜別《大聖爺》聖駕!

大聖爺:賢生慢走!

菩薩:道院已到,賢生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菩薩聖駕!

菩薩:可。停筆。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