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觀世音菩薩 降 101年5月9日

第廿七回 中壇之任務‧禦魔與除妖

聖示:今夜, 吾帶領宣筆邱生原章靈遊拜訪《中壇元帥》。

   可。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菩薩聖安!

菩薩:賢生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師生步上蓮臺,蓮台緩緩升空,四周一片燈火通明,清涼的風徐徐吹來,既不悶熱,亦不覺冷,通身舒暢;天空中七彩雲朵飄飄,又有鳳凰飛舞,真是美極了。

   一會兒時間,蓮臺徐徐降落在草原上,在草原裡有數隻白兔,正悠哉玩耍,但見白兔逐一化身為男女仙子,自在的禪坐起來,口中還不忘唸佛聖號。前行一段路,有廣大庭園,外牆上有一排圓形木窗,有些內外通澈,有些則雕有花紋,圖案不一,讓人有種復古之感,就像自己置身於古代庭園中一般。庭園牌樓寫著:「清心園」,而庭園門口早有仙官率領仙子、仙童前來迎接。〉

仙官:小神參見《觀音大士》聖駕!

菩薩:仙官免禮!

邱生:學生參見仙官聖安!

仙官:賢生毋須多禮!還請大士及賢生隨 吾入園。

菩薩:有勞仙官帶路。

邱生:〈一行數人漫步在「清心園」中,有一種瀟灑的感覺,園中有池塘,池塘裡有幾隻魚兒快樂的游著,並不時探頭觀望著大伙兒。

   約逛一會兒,只見整個庭園有數個房間,有靜室、有文房、有武閣,亦有交心亭、逍遙樓、會賓室。在仙官的引領下,大伙兒進入會賓室坐定,由仙子們端上上等茗品,並且童子們分別燃上淨香,使淡淡檀香伴隨著濃郁之茶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仙官:請大士稍候,容小神去請《中壇元帥》。

菩薩:仙官快去!

邱生:菩薩啊!學生敬您一杯茶。

菩薩:賢生可得多飲一杯才是。

邱生:「清心園」真是熱鬧,在這會賓室裡飲茶,不必自己動手,就有仙子幫忙倒茶,這真是特別的地方,難怪叫「清心園」。

菩薩:是啊!

邱生:不久,仙官請來《中壇元帥》,但見《中壇元帥》虎虎生風,令人產生欽敬之心。

中壇元帥:小神參見《觀音大士》聖駕!

菩薩:元帥免禮!

邱生:學生參見元帥聖安!

中壇元帥:賢生毋須多禮!

邱生:敢問元帥!這裡為何叫「清心園」?元帥執掌中壇,乃軍事重地,與這「清心園」有何關聯?

中壇元帥:「清心園」乃是中壇的別館,就在中壇的側處,平時只有表現良好的將士們可以前來逍遙,或靜修,或閉門練習武術,或修練獨家心法,或培養文學造詣,當然也有休閒,純粹享受品茗,故稱之為:「清心園」。

邱生:實在有夠清心,讓學生都想多待些時間。

中壇元帥:歡迎賢生有空常來坐坐。

邱生:不過學生該怎麼來?觀想不到也夢不著。

中壇元帥:這個簡單,只要 吾下個召集令,就能帶賢生長住此處了。

邱生:依學生看,隨順因緣就好,元帥的好意先予保留,將來記得讓學生前來這裡就是了。

中壇元帥:那是當然, 吾一定為賢生留個位。

邱生:對了。尚不知「中壇」是甚麼意思?

中壇元帥:中壇乃是中心點,就像一個房子的心臟地帶,非常重要。

邱生:有多重要呢?

中壇元帥:陽間各廟宇都有其中庭之處,中庭就是護法所在,平時亦以中壇為主要防護線,雖然有前哨駐守在南天門,中壇乃位於南天之後、昊天之前,故稱:「中壇」。

邱生:不知「中壇」有甚麼特別職權或任務?

中壇元帥:「中壇」之任務,除了巡視各天治安外,尚負責陽間各廟宇之鎮守與禦魔除妖大任,在天界則是防守昊天金闕之前置安全。

邱生:元帥算來辛苦非常。

中壇元帥:豈敢妄談辛勞,只要有事做,就有了存在的價值。

邱生:存在的價值,能否請元帥再談詳細一點?

中壇元帥:人生的價值,就在於本身是否有被利用的能力,只要一己之能力可以備受運用,那麼人生的價值就有了。

邱生:可是,很多人都希望清閒,無事最好。

中壇元帥:一個人若是日日無所事事,縱然一生悠閒,卻毫無值得貢獻之處,既無善的結緣,更無能力的展現,則必永無真實福氣,壽命終了,無德支撐,只能淪落六道而無法出離;因此,眾生必須盡情發揮長才,造福人群,廣積福德,方為真利益。

邱生:感恩元帥指點!

菩薩:時候不早,也該回道院。

中壇元帥:小神恭送《觀音大士》聖駕!

邱生:學生拜別《中壇元帥》聖駕!

中壇元帥:賢生慢走!

菩薩:道院已到,賢生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菩薩聖駕!

菩薩:可。停筆。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