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觀世音菩薩 降 101年7月25日

第卅五回 玉帝已安排‧述育德真義

聖示:今夜, 吾帶領宣筆邱生原章前往「金闕」,拜訪《玉帝》,探討《玉帝》重視《玉皇育德真經》之緣故。

   可。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菩薩聖安!

菩薩:賢生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師生步上蓮台,瞬間蓮台升空,在閃爍的星夜下,穿梭於雲層之間,倍感興奮,隨處可見各路神仙往返於天際之間,忙碌非常。

   不久,蓮台緩緩降落在寬廣的平原上,師生步下蓮台,漫遊在雲端,只見這一大片土地之上,百花齊放,淡淡清香撲鼻而來,使人精神奕奕,從花朵的芳香中,突然有一股嘆不可及的感動。〉

菩薩:賢生似乎若有所思,是否有何感觸?

邱生:菩薩啊!學生看到這百花之間,信守本份,盡忠職責,乃感嘆世間有太多人「信不能守,義不能持」,人們竟輸給花兒,真是令人感嘆!

菩薩:沒想到賢生在群花之間,意境卻有如此深刻之體悟,非常好。

   世間上人心多變,身口意常不能如一,並且言過之事,竟還能予以否認,原本預計中的事竟也能臨時改變初衷,確實眾生有太多失信缺義之種種,才導致世間四時失序、八節不調,而產生諸多災禍,難以消弭。

邱生:原來信義失守,也會連動世間災禍,那該怎麼做才能扭轉呢?

菩薩:今夜,專程靈遊以探討,就是為了減輕世間災難而來的。

邱生:來這裡靈遊,居然能減輕世間災難,那麼應該常常來才好。

菩薩:賢生誤會了!並不是光來這裡,就能令世間減災減難。

邱生:那麼到底來這裡,有甚麼事要做的呢?

菩薩:當然是傳達聖意,使普天之下的眾生,都能夠依奉聖意行事,才能使世間減災減難的。

邱生:那麼事不宜遲,我們趕路要緊。不過,該怎麼走才對,這裡四通八達,又沒有指標。

菩薩:隨 吾身後而行,切莫跟丟了。

邱生:當然了。在這麼寬廣的地方,要是走丟了,學生可是沒錢坐車回家,看這裡連站牌都沒有,可能也沒車子可坐吧!

菩薩:天上是不坐車的,是用「飄」的。

邱生:「阿飄」嗎?那太可怕了。

菩薩:不是「阿飄」,是浮力飄移。

邱生:原來是浮力飄移,還以為是有「阿飄」!學生誤會了,真不好意思啦!

菩薩:快走吧!

邱生:〈一會兒時間,來到凌霄寶殿議政殿,仙官帶領仙子、仙童已久候多時。〉

仙官:小神參見《觀音大士》聖駕!

菩薩:仙官免禮!

邱生:學生參見仙官聖駕!

仙官:賢生毋須多禮!請大士及賢生隨 吾前行。

菩薩:有勞仙官帶路。

邱生:〈一行數人,走進議政殿。在仙官的指引下,於客座上就坐。〉

仙官:啟稟大士!小神先行告退,以便向《玉帝》稟報。

菩薩:仙官快去!快去!

邱生:〈議政殿之中,坐滿文武百官,各個威武嚴肅,邱生只好低頭喝茶、吃餅。

   不久,遠方傳來聲音:「玉帝駕到!」頓時,文武百官肅立、叩首。〉

文武百官齊言:願《玉帝》聖壽無疆聖聖壽!

玉帝:眾仙卿平身!

文武百官齊曰:謝《玉帝》!

玉帝:《觀音大士》遠道前來,未能迎接,失敬!失敬!

菩薩:《玉帝》日理萬機,豈敢勞動聖駕。

邱生:學生參見《玉帝》聖壽無疆聖聖壽!

玉帝:賢生免禮!快快請起,遠途而來,辛苦了。

邱生:請示《玉帝》!久聞《玉帝》對《玉皇育德真經》百般重視,不知是否有此事?

玉帝:確實。 朕對《玉皇育德真經》特別重視。

邱生:《玉帝》之所以會那麼重視《玉皇育德真經》,必然有緣故,能否對學生等迷愚中人指示一、二。

玉帝:《玉皇育德真經》乃是五常之精要所在,世道欲昌,唯賴五常之落實。

邱生:其實,「仁義禮智信」,很多人知道,但似乎都不明其所以然。

玉帝:沒錯。眾生知其文字,不明其真實之義者多。

邱生:至於《玉皇育德真經》,早已發行單行本,想必很快就有五常的效應了吧!

玉帝:但願如此!不過,為了讓普遍眾生能更明白《玉皇育德真經》內容深藏之妙義, 朕早就先做了些安排。

邱生:不知《玉帝》對《玉皇育德真經》做了什麼樣的安排?

玉帝:賢生是否感覺到這一段日子有關《玉皇育德真經》之內文,經常被貴道院聖真提出來闡述?

邱生:經《玉帝》這麼一講,學生回想起來,確實是這樣沒錯。本道院仙佛不斷以《玉皇育德真經》的經文為題材,加以分別專題析論。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玉帝:此乃 朕之期盼,希望普遍眾生能更明白了解《玉皇育德真經》的真實涵義,亦希望眾生能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才做此安排,讓貴道院聖真逐期闡述經文與事例,讓眾生能更懂得其中的意義。雖然《玉皇育德真經》已經是白話文,而且淺顯易懂,卻仍有許多人不明其所以然。

   因此,此後機緣成熟, 朕必予以整合成冊,使之普化更廣泛,眾生可以明心見性,並且能夠早證菩提。

邱生:原來是這樣。感恩《玉帝》之慈悲御示。

菩薩:時候不早,也該回道院。

玉帝:送大士!

邱生:學生拜別《玉帝》聖駕!

玉帝:賢生慢走!

菩薩:道院已到,賢生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菩薩聖駕!

菩薩:可。停筆。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