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觀世音菩薩 降 101年8月29日

第卅九回 鸞門渡賢良‧依止眾鸞書

聖示:今夜, 吾帶領宣筆邱生原章前往「金闕」,晉見《玉帝》,探討鸞門在現代所扮演之角色。可。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菩薩聖安!

菩薩:賢生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師生步上蓮台,剎那間蓮台升空,天空星光閃閃,非常討喜,又有月光普照著大地,四下寂靜。

   唯進出「南天門」之神仙們似乎馬不停蹄,可見披星戴月、餐風露宿,就為普天下之眾生,忙進忙出,真是令人感動;邱生希望天下眾生能夠明白諸天仙佛慈憫眾生的大愛精神,隨時自助助人,才不枉天恩眷顧之德澤。

   經過一會兒時間,蓮台緩緩降落,待平穩之時,已然降在一座涼亭旁。師生走下蓮台,進入涼亭,稍作休息。

   此時,飛來一對白鴿,互相叼啄嘻鬧,嘴裡還不時唸出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吽》,真是可愛極了。〉

   菩薩啊!您看,來到這裡,有您的「粉絲」。

菩薩:賢生何出此言, 吾何來「粉絲」之有?

邱生:您瞧!這對白鴿在嬉鬧中,還不斷唸出《六字大明咒》,不就是您的「粉絲」嗎?

菩薩:想想也是喔! 吾與南閻浮提眾生之因緣甚深,又豈能以「粉絲」稱之!

邱生:喔!依菩薩之意,該如何稱之,比較妥當。

菩薩:凡是真誠稱唸吾名、禮拜吾形、讀誦吾經,乃至大小經咒,皆是吾之弟子也。縱然未經皈依,只要一念至誠, 吾便予以認證,無須再有勞皈依之儀式也。

邱生:那麼看來,凡是做菩薩的弟子,應該比較方便。您可知學生自幼便在「潭子觀音亭」中進出頻繁嗎?

菩薩:關於這點, 吾倒是心有所感慰。不過,爾得勤於依教奉行,弘傳鸞音才好,畢竟爾是代言的正鸞,與眾人不同,必須以身作則,切記吾語!

邱生:學生當銘記在心!

   〈不久,已經來到了金闕議政殿,殿外乃有仙官率領仙子、仙童等候多時。〉

仙官:小神參見《觀音大士》聖駕!

菩薩:仙官免禮!

邱生:學生參見仙官聖駕!

仙官:賢生無須多禮!請大士及賢生隨 吾入殿。

菩薩:有勞仙官帶路。

邱生:〈一行數人,浩浩蕩蕩,進入議政殿,依仙官之指引,前後坐定。〉

仙官:小神先行告退!

菩薩:仙官公忙要緊。

邱生:〈此時仙子、仙童端果、送茶水,忙碌一番,而師生則飲茶一壺,藉以振作精神。不久,遠方傳來聲響,言道:「玉帝駕到!」但見《玉帝》步步踏實,直至龍椅而就座。〉

百官齊跪曰:願《玉帝》聖壽無疆聖聖壽!

玉帝:諸位仙卿平身!

菩薩:微臣晉見《玉帝》聖駕!

玉帝:《觀音大士》佛駕親臨,未能遠迎,尚請見諒。

菩薩:《玉帝》日理萬機, 吾豈敢勞動聖駕接迎。

邱生:學生參見《玉帝》聖壽無疆聖聖壽!

玉帝:賢生免禮!賜坐。

邱生:謝《玉帝》!學生尚有事情,想要請示《玉帝》?

玉帝:賢生有何事情,但說無妨。

邱生:啟稟《玉帝》!上回提到鸞門以著書為使命,但不知鸞門在現代的生活裡,究竟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呢?

玉帝:問得好,問到了重點。自古以來,鸞門皆是扶鸞闡教,著書立說,以代天宣化,以導迷向覺,卻乏人知悉鸞門之所以不斷著書,不斷飛鸞闡教,其實還有一項最重要的使命。

邱生:這個重要使命,到底是什麼呢?

玉帝:其角色就是「釣魚」。

邱生:鸞門吃素,豈能「釣魚」呢?

玉帝:釣魚是比喻,鸞門的角色乃在做「暗渡賢良」的工作,簡稱為:「釣魚」。

邱生:原來,暗渡賢良,就叫做:「釣魚」。

玉帝:不但「釣魚」,而且要放長線釣大魚。

邱生:那麼要怎樣做,才能釣大魚呢?還請《玉帝》傳授一些秘訣。

玉帝:願者上鉤,不願者回頭。

邱生:這句話好像是在說「姜太公釣文王」呢?

玉帝:對!鸞門最大的使命,就是「慈航普渡」,放下釣鉤,在釣這些沉迷在五濁惡世裡的天人們,希望沉淪於紅塵中的天人們可以早日醒覺,依循上天所垂下的光明大道,循規蹈矩,依指標前進,便能找到天梯,循線而行,重登天梯也。

邱生:喔!登天梯,有指標,不知這個指標在何處能尋得?

玉帝:登天指標就在《玉皇育德真經》及《末法三世因果經》之中,這兩部經書就是釣魚金鉤,就差一些釣魚人了。

邱生:哪些人可以當釣魚人呢?

玉帝:想做釣魚人,其實很簡單,只要本身有定時讀誦《玉皇育德真經》或《末法三世因果經》,不但要閱讀,而且要深入體悟,有朝一日,自然能夠弘揚。

邱生:啟稟《玉帝》!又不是每個人都有那種弘法宣講的天份,想要大為弘揚法義,恐怕不容易哦!

玉帝:日常生活之中,並不是說特定內容的宣講,才稱之為:「弘揚法義」。

邱生:那麼弘揚法義,又是什麼情況下能夠形成呢?

玉帝:道在日常生活之中,人與人相處,包括工作、居家生活、閒聊及飲食之間,只有因緣具足,就是弘揚法義了。

邱生:學生還是不太明白。

玉帝:比如:閒聊之中,剛好知道對方的家庭關係不甚良好,此時,就能依照《玉皇育德真經》的內容,給予適時的講解,或者予以安慰及藉事談法。

邱生:人家情緒都在不佳的情況下,還能聽得下法義嗎?

玉帝:不是的。修子必須視機行事,適當的活潑化,再將法義予以婉轉的告知,讓當事者淺而易懂,可以從心裡調節情緒;或者介紹《玉皇育德真經》及《末法三世因果經》,讓當事者在有空之時,多少翻閱及讀誦,這就是弘揚了。

邱生:那學生應該知道怎麼做了。

玉帝:那就好。身為鸞門的鸞生,除了自己修身養性之外,尚要代天宣化,不僅要弘揚《玉皇育德真經》及《末法三世因果經》,就連「鸞書」都是釣魚的鉤;因而貴道院諸子便是釣魚人了,只差釣魚的耐性及方法,則有待各自學習成長之。

邱生:聽《玉帝》一席話,勝讀萬卷書。

玉帝:是嗎?能有受益, 吾便欣慰,更希望受益的人廣而泛之。

菩薩:時候不早,也該回道院。

玉帝:既然時候已晚,大士慢走,恕不遠送。

菩薩:《玉帝》請留步!

邱生:學生拜別《玉帝》聖駕!

玉帝:賢生慢走!

菩薩:道院已到,賢生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菩薩聖駕!

菩薩:可。停筆。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