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九天玄女娘娘 降 94年1月19日

第廿二回 重案申控東嶽殿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邱生原章遊訪。

   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娘娘聖安!

玄女娘娘:吾徒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學生已坐穩。

   〈瞬間蓮台昇空,化做大白天龍,七彩祥雲環繞其間,一會兒功夫經過南天門,直往天際而騰空飛翔,終於落定,乃有仙官迎接在前。〉

仙官:小神恭參玄女娘娘聖駕千秋!

玄女娘娘:仙官免禮!

邱生:學生見過仙官!

仙官:勿需多禮!請娘娘與宣筆隨吾遊訪。

邱生:〈只見宮殿巍峨,莊嚴非常,在中門上有匾曰:【東嶽宮】。〉

東嶽宮?難道是《東嶽大帝》所居之場所?

仙官:賢德真識寶,此宮乃《東嶽大帝》所居之處所。

邱生:既然《東嶽大帝》居住於此地,為何又有流傳言道,《東嶽大帝》在「地府東嶽殿」?

   〈忽然由宮內傳來一陣宏亮笑聲。〉

東嶽大帝:玄女娘娘駕臨,未出遠迎,尚請海涵。

玄女娘娘:大帝日理萬機,吾等來此打擾,尚望見諒。

邱生:〈步入「東嶽宮」,見了法相莊嚴之《東嶽大帝》,心生肅敬。〉

大帝:賢師徒請坐。

邱生:〈客桌上滿是佳肴,木耳、蓮子、紅豆、芋圓、人蔘、花粉、靈芝、燕窩,又有紅淡酒,真是美妙可口。〉

大帝:方才吾聽賢德有所疑惑,吾為何居於天宮,又有地府「東嶽殿」,是否?

邱生:大帝耳音透徹,學生正有此疑惑,望請大帝解惑。

大帝:吾本居於天宮無誤,但受 玉詔派命監督地府作業,是故又設「東嶽殿」於地府。

邱生:設「東嶽殿」在地府,有何作用?

大帝:除了監督地府作業之外,尚做為重案之審理,凡是地府各殿認為情節重大,而移送本殿作業者,及經由《日夜遊神》所監察得知,有重大冤情者,及含冤莫白無處伸冤者,或是遇邪師控制身不由己者,凡經由有關單位得知而稟報本殿,皆予進行審理。

   若經查明屬實且冤情重大者,乃授予「火簽令」,准予討報索命。

邱生:若是索命中,卻牽連到旁人,該如何是好?

大帝:此等情形倒是未曾有過,如若果真牽連旁人,凡情節重大者,自有相等懲處。

邱生:相傳「北天」乃稱「玄天」,不知其因何來?

大帝:所謂「北天」之別稱「玄天」,最具代表性者乃為《北極玄天上帝》而揚名,故又稱「玄天」。再者「北天」乃諸高真所聚集場所,道奧之所在,故稱「玄天」。

邱生:原來有此等涵意。敢問大帝!今由大帝所簽發之「火簽令」乃屬索命之用,不知有無化解之可能。

大帝:這個嘛……。凡經「東嶽殿」簽發出去之「火簽令」完全不回收。但,特俱輸誠者,發誠心懺悔者,用真心向冤親債主虔求懺悔,並立誓精進行善道,廣做佈施,護持「正道、正法」之永恆流傳善德,以迴向冤親債主「求懺悔、求原諒」,乃至於「重聖輕凡」,尚有感動冤親債主願做和解之意願者,皆能化險為夷,但心不真誠而敷衍了事者,將必自得其咎。

邱生:原來「火簽令」尚能憑藉真誠懺悔,及勤行善功之積造而化解。

大帝:雖然可以化解,卻是難以完全化解其定型時。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更所謂「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最忌「不信因果」,惡念常起,身、口、意常不清淨,缺乏懺悔之心,吝於施捨,不知造善,雖善行小造,事後生悔,或有生疑不盡信者,則亦無能為力。

玄女娘娘:時候不早了,也該回道院。

邱生:學生恭向大帝拜別!

大帝:恭送賢師徒回鑾!

玄女娘娘:道院已至,吾徒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娘娘恩師聖駕!

玄女娘娘:可。停筆。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