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九天玄女娘娘 降 94年1月26日

第廿三回 元辰強弱觀斗垣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邱生原章遊訪。

   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娘娘聖安!

玄女娘娘:吾徒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瞬間蓮台升空,飛奔寰宇,進入南天門,直入「北斗宮」。前方有仙官出迎,童子童女隨侍左右,各捧茶餅,作揖禮敬。〉

童子:娘娘請用茶!宣筆請用茶!

玄女娘娘:感恩仙童!

邱生:感恩仙兄!

童女:娘娘請用餅!宣筆請用餅!

玄女娘娘:感恩仙女!

邱生:感恩仙姐!

仙官:小神恭迎玄女娘娘聖駕!

玄女娘娘:仙官免禮!

邱生:學生見過仙官!

仙官:賢德無需多禮!請娘娘與宣筆隨吾來。

邱生:〈跟隨仙官進入「斗府」,見有星斗遍野,明暗不定,或有清亮,或有灰明,或有亮而不光,或有幾乎不見其光;有者雖亮可見雲霧阻礙致暗,未能光芒顯露,有些甚至因此隱而不見,少數則能光芒顯耀。

   畢竟受雲霧所籠罩者佔大多數,由觀察簿備忘錄記載,「斗垣」為世人元辰之所在,斗垣明亮而光則元辰旺,斗垣不光則元辰弱,隱而不見則有耗,雲多霧重則障礙深。欲除雲霧先立德,善功足,德行深,則雲霧漸除。〉

仙官:請隨吾前往「北斗宮」。

邱生:師徒二人隨同仙官步入「北斗宮」,乍見《北斗星君》法相莊嚴。

仙官:稟星君!玄女娘娘與宣筆已至。

北斗星君:玄女道友久違了,請坐。

玄女娘娘:星君日理萬機辛苦,謝坐!

邱生:學生參見《北斗星君》!願星君聖壽無疆!

北斗星君:原是道友之令高徒宣筆,久仰久仰,請坐!

邱生:感恩星君之賜坐!學生有事請教星君。

北斗星君:賢德有何事?直說無妨。

邱生:方才在斗府觀察「斗垣」之中,有明暗不定者,究為何因?

北斗星君:凡世人精氣神十足者,「斗垣」必定光亮且旺,光芒無比;若世人之精、氣、神有所失者,「斗垣」必定暗淡無光。

邱生:有些元辰光而不亮,是何因由?

北斗星君:若世人身有病擾,則元辰顯於「斗垣」,有光卻無法發亮。

邱生:「斗垣」暗淡,甚至有綠青之微光在旁,是何因?

北斗星君:若世人面臨生命交關之際,必顯綠、褐、橘色之光圍繞,而本身「斗垣」則顯暗淡。

邱生:「斗垣」中有雲霧居間,常使「斗垣」難以顯見,又是何因?

北斗星君:若「斗垣」中有雲霧,代表所阻之世人有極大業障,依其所繞雲霧厚薄及輕灰黑者,各有生前不一之業力。

邱生:常聞增添元辰光彩,其意為何?

北斗星君:不如前往「斗府」一視便知。

邱生:〈一行數人直往「斗府」,在「斗垣」中止步。〉

北斗星君:〈手持拂麈對可見度佳之小斗垣放光加持,一時各個光亮無比,又對雲霧輕撥,亦將諸小斗垣放光加持,依然光亮無比,但剎那又被雲霧所阻,再撥開已不如先前明亮。〉

邱生:星君啊!為何一樣之加持,卻有不一樣之效果?

北斗星君:因為差別在於:有無顯業產生以及業輕或業深,自有不同結果,並非加持無效,乃是業障深重,難見其功。

   正如這位大德,在貴道院造功叩求增添元辰光彩,其顯業輕,經增添元辰後,乃可見「斗垣」較為明亮。

   另外一位,則因業重且深而呈灰黑雲霧,乃代表顯業冤怨較深;若不先造功排解業障,則經增添元辰後阻礙仍在,而有些則因有足夠善功可供排解,黑雲亦因此少了一部份。

邱生:若是「斗垣」灰暗又隱而難見,當如何?

北斗星君:若是如此,代表元辰已進入生死關頭,先需將顯業部份造功排解開來,待顯業已完全清除,則可另行增添元辰,其效益必然較彰顯。

玄女娘娘:時候不早了,也該回道院。

邱生:感恩星君之指導!

北斗星君:那賢師徒慢走。

邱生:娘娘啊!「北斗宮」與靈修士有何關連,為何遊訪「北斗宮」?

玄女娘娘:因為北斗主掌人間元辰、運勢、生死、劫厄之總樞紐,而日後亦有部份「證道修士」,會擔任總理職務,是故先行拜訪,亦可使世人多少了解「北斗宮」之重要性。

邱生:原來是如此。

玄女娘娘:道院已至,吾徒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娘娘恩師聖駕!

玄女娘娘:可。停筆。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