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九天玄女娘娘 降 94年2月23日

第廿四回 嚴守五戒證西方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邱生原章遊訪。

   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娘娘聖安!

玄女娘娘:吾徒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蓮台瞬間升空,直入九霄,往來神佛忙忙碌碌,飛越一段路遙,終於落定。師徒二人下蓮台,前方有顯密聖人前來。〉

目犍連:原來是玄女娘娘,卑職有失遠迎,尚請恕罪。

玄女娘娘:大阿羅漢!吾等前來打擾清修,還望見諒。

邱生:學生見過大阿羅漢聖駕!

目犍連:賢德勿需多禮!請隨吾前往極樂國土。

邱生:〈一路上,金銀為地,有八功德池皆是清澈水質,而池間霧氣繚繞,伸手一觸,甚覺清涼,菩提樹上方有七彩鸚鵡宣說妙法,廣傳觀音聖號,連菩提樹都散發出陣陣祥樂。只見前方座落著莊嚴宏偉之大雄寶殿,界碑曰:【極樂世界】。

   但見有不少比丘及比丘尼分別坐定於東、西方,比丘有一人做宣法,比丘尼亦有一人宣法。而未坐定之比丘尼,看來正在忙著公文發送,見比丘乃雙手合十恭敬作揖,而比丘亦恭敬作揖回禮。

   走進大雄寶殿,又有許多顯密教裝扮之仙人,有在辦公,有在閱書,有在禪修,而忙者恆忙,閒者恆閒,未知是何原因?〉

目犍連:這些看來較為安逸者,乃是資深菩薩,而見其忙碌者,乃新進菩薩及由靈修院所證道應緣而來之基層菩薩與尊者等;待所負責之任務告一段落,將由其主管菩薩或阿羅漢作最後審閱,確認無誤後,乃簽准或不准之作業。

邱生:究竟是何等作業,必須如此慎重?

目犍連:作業上包括陽間道場之靈修學院,將屆期及深造期間,考察其三世,是否身家清白?

邱生:若三世身家未能連續清白,又會如何?

目犍連:若果如此,則予以退回,不准進入此國土。

邱生:何以不通人情?有些人因為在世有意願,方才修此法門,怎能拒人於千里之外?

目犍連:正因為有愿心,更應該嚴守規戒,確能如此,方不使清淨國土淪為穢地。

邱生:如何才是身家清白?

目犍連:自身乃至於家族中,無有犯造五戒:殺、盜、淫、妄、酒,連其三世,方謂之是身家清白。

邱生:莫說是三世,連一世欲求完全清清白白已了不可得,許多人並非自身犯造五戒,乃是家族中人違犯之,何必責及此身?

目犍連:當欲進入某境界時,有業力必定纏擾,縱使非親身所造業債,亦且有不安寧之影響危機。

邱生:這裡不是九霄之外,何來業力牽纏?

目犍連:有所不知,雖然業力在此無其名,何況是其實,一旦業識不淨,亦能擾道,使之不耐而隕落或退於它處,故必須嚴守五戒。

邱生:如有犯此五戒或過去生造犯不知者,又當如何?

目犍連:若果如此,則應心生懺悔,立誓不作重犯,或能懺除罪根;但需勤行諸善,以淨其業力,終其一生不退其志,則能在極樂有份。

邱生:原來如此。五戒為人生必修之基本戒律,五戒不守,因果業債又纏擾,則永無安寧之日。

玄女娘娘:是啊!願世上有緣人,各自善守五戒,以清淨靈識,安定靈台也。

時候不早,也該回道院。

目犍連:恭送玄女娘娘回鑾!

邱生:拜別大阿羅漢!

玄女娘娘:道院已至,吾徒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娘娘恩師聖駕!

玄女娘娘:可。停筆。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