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九天玄女娘娘 降 94年3月2日

第廿五回 靈遊玉闕問保調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遊訪。

   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娘娘聖安!

玄女娘娘:吾徒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瞬間蓮台升空,立即飛奔而上,直上九霄;轉眼間已落定,有界碑書寫「南天」二字。只見一片寬廣,步行前進,經過許多樓閣殿堂,皆為雄偉輝煌,金光閃耀;總算有一群人聚集在一處辦公場所,原來是在討論考核標準。

   前方乃有仙吏,而仙童、仙女在後,各捧茶水、仙果。〉

仙童:恭請玄女娘娘用茶!請宣筆用茶!

仙女:恭請玄女娘娘用果!請宣筆用果!

玄女娘娘:仙童、仙女辛苦了。

邱生:感恩小仙兄、小仙姐!

仙吏:小神恭迎玄女娘娘聖駕!

玄女娘娘:仙吏客套了。

邱生:學生參見仙吏聖駕!

仙吏:賢德無需多禮!請二位隨吾前來,主宰已恭候多時。

邱生:〈一路走來,花香鳥語,長青樹林立,奇花異草佈滿大地。

   有一建築如大宮殿,上有匾曰:【玉闕殿】,殿外各階中站有兵將,左右相對,廣場大約有近萬名侍衛,守護「玉闕」之前方。

   剎時陣陣通報上殿,但聞:「無極界九天玄女大天尊晉見!」一會兒功夫由內傳出:「恭接聖駕!」只見殿外兵將、天君等跪接聖駕;慢步進入「玉闕」後,聞:「末將公務在身,不克遠迎,有所疏失,尚請玄女娘娘恕罪!」〉

玄女娘娘:主宰天威在身,公務繁忙,打擾之處,亦請見諒!

各位天君、羅漢,請無需多禮!

聖帝:謝娘娘!本將恭奉 玉旨,深知娘娘帶領陽世正鸞宣筆:邱生原章前來遊訪,有任何效勞之處,理當盡心盡力完成。

邱生:原來前面是鼎鼎大名之《南天文衡聖帝大主宰》,學生恭叩聖駕!

聖帝:賢生無需多禮!有何問題,但說無妨,吾當全力配合。

邱生:久聞「鸞門」乃是《南天文衡聖帝》所掌理,未知是否有此事?

聖帝:確實如此,天下鸞堂皆由吾所掌理。

邱生:既然如此,為何尚需由 玉旨之頒佈。

聖帝: 玉旨乃為授權而頒佈,之後則由吾「南天」所監督,督促天下鸞堂之鸞務,以期完成 玉旨授權之事宜。

邱生:有一事請示,道場名稱乃敕為《寶德大道院》,其轄下設《無極五方證道院》屬於靈修學院,其保調權限在於《大道院院尊關恩師》或是《靈修學院院尊地藏古佛》?

聖帝:貴道院之「保調」權限在貴《大道院院尊》身上,而《靈修學院院尊》乃屬總管理以及協助調解任務。

邱生:有關陽世人造功迴向靈修士,叩求「縮減修限」,其權限又屬哪一位恩師?

聖帝:一旦靈修士正式進入靈修期,其縮減權限在於《靈修學院院尊》,裁定後,報准貴《大道院院尊》,而後佈達。

邱生:如此而言,豈不是有錢人都可以讓靈修士,早日參加「證道考核」。

聖帝:話不是這麼說,因為靈修士之所以必須透過靈修學院潛修佛道功果,主要在於生前並未積極造善;上天大開方便法門,始准依憑陽世造功迴向「保調」以進入靈修。

   又蒙陽世人造善功,以添功德部份,是法理之內;靈修期間,尚有其「發心」之考核。

邱生:如何看出「發心」所在?

聖帝:以貴靈修學院而言,諸多之受保調修士,有無經常性或偶發性,受保調人之造功迴向或代彼等點燈,皆是看出有無「發心」所在。

邱生:以此而言,難怪有人造功則可「縮減修限」,為何不能一齊「縮減修限」,不是更好嗎?

聖帝:因為靈修士可得接受「保調」靈修,乃貴《大道院院尊》及《靈修學院院尊地藏古佛》二位,憑 玉旨及本身功果擔保陽世人未常造功以補齊彼等功德不足處,方才使修士能得接受調解。

   若再將彼等統一「縮減修限」,恐彼等怨戾之心尚無法平息,將禍及陽世道場之道務受到阻礙,屆時造福人群與代天宣化恐有危難。

邱生:也就是說,靈修士原本就被非常微少之功德力,半強迫式接受保調;又無法得到陽世人之發心迴向,只有使彼等在靈修學院接受授課仙佛之調教,漸漸消其怨戾之心。

聖帝:完全正確。但其強迫性在於有 玉旨授權,幸貴《寶德大道院》能得每月如期舉行「擴大共修法會」,使諸靈修士在靈修期限內,能有造功及額外接受佛光加被機會,而漸淨化彼等怨戾。

   如今,又將延聘法師進行每月舉行「誦經禮懺法會」於靈修院,專為靈修士所做;長期而言,乃更能增上法緣,看似無端付出太多負擔之費用,久而久之,因為怨戾漸釋,則陽世道場乃更能常轉法輪,不受波及,有大利益也。

邱生:感恩聖帝開示!

玄女娘娘:時候不早,也該回道院。

聖帝:恭送玄女娘娘聖駕!

邱生:學生拜別聖帝聖駕!

玄女娘娘:道院已至,吾徒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娘娘恩師聖駕!

玄女娘娘:可。停筆。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