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九天玄女娘娘 降 94年3月16日

第廿七回 玉帝賜示靈修緣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邱生原章遊訪。

   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娘娘聖安!

玄女娘娘:吾徒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剎時蓮台化做一道虹光,已至南天門,未見守將在外把守,可能偷閒去了。走了一段漫長而遙遠道路,終於來到一座莊嚴雄偉宮殿似的建築,光是梯階便有千餘,各階皆有兵將守護,面面相對,每百階有一廣寬長面中庭,有仙翁已在前方等候。〉

玄女娘娘:原來是《太上老君》,老仙翁候駕多時,晚輩來遲,還請恕罪。

老君:玄女道友遠途往返陽間與金闕,辛苦了!快莫客套, 玉帝已等候多時,快晉見為要。

邱生:學生參見老仙翁!

老君:宣筆免禮!

   〈一行人嚴肅慢行,就在凌霄寶殿殿外,百階之下的中庭內恭候傳喚,一會兒殿內傳來:「宣玄女娘娘、宣筆:邱生原章晉見!」

   師徒二人隨即快步進入凌霄寶殿內,只見寶殿內文武百官林立,在大殿堂之上,正坐 玉皇至尊,滿面紅潤,威武莊嚴。

   在殿堂之內,各有案桌,前置蒲團,桌上有仙酒、仙桃、燕窩、木耳、……等。〉

玄女娘娘:卑職九天玄女參見 玉帝聖駕!

玉帝:九天玄女平身,賜坐。

邱生:學生參見 玉帝恩師聖駕!

玉帝:宣筆啊!前來金闕,辛苦了。

邱生: 玉帝召喚學生,再遠亦當快馬加鞭,豈能言勞。

玉帝:欣慰!欣慰!看來宣筆又增長不少,快平身!賜坐。

邱生:〈邱生落坐定,飲上數滴仙酒,五臟通熱,氣脈暢通。〉

   不知 玉帝傳喚學生,有何聖示?

玉帝:聖示倒是沒有,但不知賢生爾對於「保調」方便法門,如今尚有何方面疑問之處或未明瞭之處?

邱生:〈邱生嚐一口燕窩,……。〉

啟稟玉帝!有關「保調法門」,為何在功少過多之情形下,能造作化解之功德力出來?

玉帝:時值末劫天年,人心不善者眾,行善者少,業重者多,德深者少,是以,時代變遷法亦遷;但基於「因果不昧」,業愆生生世世永相隨,一旦業種子遇緣機成熟者,將形成人生阻礙,修行亦如是。

   因此,為使修行者能得較無阻障之人生,故設此「保調」方便法門。但神人必須要有愿力,此愿力由心所散放出來;是故,能實際造善功以提供神聖做為調解冤業之籌碼,當然籌碼多,調解之力量大,籌碼少則調解之力道小,因為從中尚有兩造之意願所在。

邱生:為何能夠以三仟元以上之功德金迴向,可將冤親調解?

玉帝:因為冤親之所以會申討,在其夙世冤債乃其中一項,而業重又無善功行,自然是淪落地獄之幽魂。

   而設立「保調法門」,讓陽世人造善功德叩求保調,因百元一功,以此區區少量善功德,是無法除過業而昇天;是故設立靈修學院,使之有歸依處,集中教授課程,令彼等靈修而提升性德逐漸去蕪存菁,一朝考核證道憑自力,戴罪立功,並藉深修提升心性之下,化解對陽民之怨戾,而行功了愿。

邱生:在陽世有諸多道場,有設立靈修院,為何道院中卻是設有「證道院」?

玉帝:需知,此「證道院之真諦」,乃屬於性德深修。再加上靈修士可憑藉道院每月舉行之「擴大共修法會」,安排去維持法界秩序,漸進造功立德。

   再者,期期舉行「放生法會」,亦得憑藉此機緣安排「靈修士」前往護持,漸進造功。

   又於諸法會中,憑藉機緣安排造功。

   更重要的是,貴道院每週星期三、星期六有二次之「鸞期」,靈修士同時藉此機緣,更沐法華及排班參鸞之善功德漸積造,當然是肯接受「保調」靈修。

邱生:但是功德與債務大多相差甚遠,怎能公平?

玉帝:有關此點,則有些複雜,大致可言,先還一小部份,日後相見,便能比較心平氣和來相處;或日後成為神人之因果,或做為賢劫後人間之因果,皆是為可推算之因素。

   因為業債不同,善功德亦不同,而恩、怨更加不相同,多數皆能以神人間關係來做了斷。

邱生:能成為靈修士,究竟有何因緣?有些冤親乃被造功送往地府等待投胎,又是為何因?

玉帝:凡有榮幸成為「靈修士」,多屬於南天兵將部門之因緣,而夙世中曾為人解說經典或經義,或夙世中常持誦經典、造立經典、流通經典、曾參與過廟會或法會、……等因素,皆成為「靈修士」之因緣。

   然而未能成為「靈修士」,乃夙世不曾造作過有關宗教法義等聖事,屬平凡之人,將因陽世人之一念間,失去成為「靈修士」之因緣。

邱生:如此言來,要成為「靈修士」,乃是必需有大因緣不可,難道沒有例外的嗎?

玉帝:例外者鮮少,有少數人不捨世間,將會促使陽世人造作善功德迴向禱求,將冤親債主送往地府等待投胎。

   今夜至此,有任何疑題,可另以金指妙法另作周全即可。

   賜爾文昌筆一支、文殊劍一口。

邱生:學生恭接 玉帝賜御寶!

玉帝:九天玄女有勞引領宣筆:邱生原章回道院去吧!

玄女娘娘:卑職告退!

邱生:學生告退!

玄女娘娘:道院已到,吾徒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娘娘恩師聖駕!

玄女娘娘:可。停筆。 吾退!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