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九天玄女娘娘 降 94年3月30日

第廿九回 誦經法會在供養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邱生原章遊訪。

   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娘娘聖安!

玄女娘娘:吾徒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蓮台升空,有七彩雲朵圍繞,瞬間已至「三清妙境」,前方有一座宮殿,上匾曰:【玉虛宮】。

   殿外有一隊伍,仙樂浩浩直向身旁繞匝三巡乃平靜,有仙官作揖:「小神恭接玄女娘娘聖駕!主宰:元始天尊已候駕多時!」〉

玄女娘娘:有勞仙官帶路。

邱生:參見仙官聖安!

仙官:賢德免禮!快隨吾上殿。

邱生:〈一行人朝往「玉虛宮」,在宮內可見諸多仙官、天尊正在辦公,非常忙碌。而在中庭有客桌椅,排滿許多物品,如:武夷荼、阿里山茶、花生、枇杷、梅子、……等,多麼令人嚮往。

   只見仙官步向上座,一位白髮老人端坐椅上,此老人家看似健朗、威武中又帶慈祥,未多時老人家已走下來。〉

玄女娘娘:晚輩參見《元始天尊》!

天尊:玄女免禮!

邱生:學生參見《元始天尊》聖駕千秋!

天尊:宣筆無需多禮!快賜座。

邱生:學生不明白,為何遊訪《無極五方證道院》,會來到「玉虛宮」面見大天尊?

天尊:宣筆啊!無需有疑,當知「元始一炁化三清,而後萬物生生不息」,天下之間有何靈子不須經吾三清所粹煉,始得蓮台穩定。

邱生:天下靈子不是都要修回歸「無極理天」,為何又要經過「三清」之粹煉?

天尊:當知三清始蘊五精,經由金母、木公始孕靈天下,再者天下宮堂、宗脈,無不是三清之分化;是故,理應朝禮吾三清,以為尋源究根也。

邱生:天下宗脈也包括「鸞門」在內嗎?

天尊:當然,鸞門更應該奉吾三清。

邱生:但觀看天下鸞門,似乎全都奉禮《關聖帝君》,極少數祀奉《三清道祖》,而《寶德大道院》乃其中之一,這又該如何是好?

天尊:奉敬在於心誠,不重名相,再者,吾等早就退居幕後,一切行政事務全交由無極統籌,並將裁決權移交於「中天」;是故,鸞門供奉《關聖帝君》並無誤失,只是一切的道源、佛根,乃出自於「三清妙境」。

邱生:如何才能修到「三清妙境」?

天尊:這個嘛!等到有能力「三花聚頂、五炁朝元」而回無極理天時再談。

邱生:為何要等到修回「無極」再談?

天尊:因為要修回「南天」已屬不易,求生「無極」更有限制,何況三清。

邱生:「無極」之限制何在?

天尊:「無極理天」屬道家術語,在佛家曰:「極樂世界」,但卻依在世修行之宗脈不同,而有劃分區域,以令專法專修。而極樂主旨:「清靜」,無極理天亦如是,身、口、意業真清淨,方足以修證此「三清境界」。

邱生:對了。有關《無極五方證道院》之修士靈修期限長短,與功德金多寡有無關聯?

天尊:靈修士之靈修期限,與造作之功德金多寡關聯較小,與心中所含怨戾深淺有直接關係。

邱生:怨戾和修限長短有何關係?

天尊:怨戾深而重者,必須要相當長的時間,藉由仙師期期授課,才能使靈修士達到化解仇恨、怨心釋懷之目的。

邱生:那為何功德金多的修限會短一些些?

天尊:好比償債較多與較少,對於債權人之心中怨恨便有相對影響。

邱生:修限長,有何利弊?

天尊:修限長之靈修士,可以有充分時間去學習各方面之技術與專長,一朝學成,便能學以致用。

邱生:靈修期限在多少年限較為適中?

天尊:在五年期間內,最短不得少於三年,此為靈修最佳期限。

邱生:如何才能使靈修士縮短修限並減輕怨心?

天尊:可以每逢法會,皆為靈修士啟點「修士除障燈」,使靈修士能憑藉點燈功德參與法界安排之宣法,藉以再加持靈光,並提升慧性作用。

邱生:從乙酉年開始,《寶德大道院》所設之靈修院所:《無極五方證道院》,將於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特別要為靈修士舉行誦經、拜懺科儀,對於靈修士是否有所幫助?

天尊:當然有幫助。而陽世保調人若能在此日簡備供果或素餅,一起參與拜懺,則陰陽更為兩利也。

邱生:除了陽世保調人必需帶供品之外,是否有其他特別注意之事項?

天尊:要注意的地方,倒是蠻多的。第一:是為所保調之靈修士點燈;第二:是多少造些善功迴向;第三:是供品,因為靈修士,有些欠缺營養導致瘦弱,上課常無法集中精神,幸好《寶德大道院》每月舉行之「擴大共修法會」所祭拜之供品,仙師慈憫皆能轉化資糧,使靈修士充饑,吾代替眾靈修士感恩。

邱生:如此說來,經常性的供養果餅,是少不了的,將心比心,當自己餓了,會想到處找東西吃,靈修士自然免不了。

天尊:是啊!雖然靈修士本來可以有三度空間之食物,即是吸取陽世供品之氣,但畢竟有限,因為靈修士未至「三花聚頂,五炁朝元」,無法令靈體免除饑餓;再者,尚有三魂之別,更是饑上加饑,怎不令人悲哀。

邱生:難怪每年都要舉行中元普渡,一年當中更要多次拜地基主、祖先,原來是怕無力氣保佑子孫,這下終於明白了。

   感恩《元始天尊》慈悲開示!

玄女娘娘:時候不早,也該回道院。

   玄女向前輩告辭!

邱生:學生恭向大天尊告辭!

天尊:爾等去吧!

   玄女娘娘:道院已至,吾徒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娘娘恩師聖駕!

玄女娘娘:可。停筆。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