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九天玄女娘娘 降 94年4月27日

第卅三回 保調靈修得超昇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邱生原章遊訪。

   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娘娘聖安!

玄女娘娘:吾徒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剎時蓮台衝向天際,星光滿佈,充做摘星郎,遠觀似乎每一顆星辰重超八百公斤,任憑師徒二人合力也抱不完全,也許找十來個合力可將它抱去博物館參展,可以增加國家收入。〉

玄女娘娘:吾徒啊!別再費力氣空做夢,正事要緊。

邱生:〈不一會兒,來到「無極天境」之淨土區域,降落在不知名淨土之中,此土以金、銀、琉璃為地,奇妙花樹,瀑布更是特別;有一株似乎連同樹身、樹幹、樹葉皆成白玉,此白玉樹上,所結果實白晰透紅,有一粒看似已成熟,順手摘下。〉

   娘娘啊!這粒白玉仙果供養您。

玄女娘娘:也不知有無施灑農藥,您還是留下自個享用吧!

邱生:那弟子就不客氣了!

   〈眼前突然現出一座莊嚴道場,上匾曰:【觀音道場】。在道場外有許多仙童、仙女正在玩耍嬉戲,善財童子、侍香龍女已出來迎接。〉

善財童子:小神參見玄女娘娘聖安!

玄女娘娘:道兄免禮!

侍香龍女:奉菩薩聖諭,在此等候玄女娘娘及宣筆到來。

邱生:學生參見二位菩薩!

龍女:賢德莫多禮!吾等承擔不起,快隨吾等入內。

邱生:〈步入這萬德莊嚴之觀音道場,內部簡單、樸素,卻不失其莊嚴,道場內部遍是琉璃金磚、敦煌壁畫,盡在其間。

   中殿之上乃是慈眉善目之《觀世音菩薩》,在此垂眉禪靜。供桌上滿是奇花、妙茶、殊果。〉

觀音菩薩:原來是玄女道友。

玄女娘娘:南海道友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令萬仙欽敬。

觀音菩薩:道友客氣了。

邱生:學生參見觀音菩薩聖安!

觀音菩薩:邱生免禮!

邱生:學生方才摘下一顆白玉仙果,願供養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此白玉仙果看來很熟悉,像是吾前方大樹所結。

邱生:正是在一株樹身酷似白玉般之大樹所摘來。

觀音菩薩:好一個借花獻佛,可知此白玉仙果,百年結一果,吾今亦不需,就賞予爾吧!

邱生:感恩菩薩!賜白玉仙果慈恩。

觀音菩薩:賢生遠道而來,應有很多話要說才是。

邱生:學生先拜見菩薩聖壽無疆,聖聖壽!

   有一事請益,乃是:當時《目犍連尊者》為母下達無間獄,觀見其母深受苦報,以神通供給食物,依舊未入口已化為灰燼,苦不堪言,憑此《目犍連尊者》在世已修得「智證神通第一」,為何尚無法令其母得脫無間苦報?

觀音菩薩:「各人造業各人擔」,「一人行善一人得」,雖有至親血緣,亦暫代不得,因緣果報各有其主,絲毫無所差池。

邱生:也就是說,無人可以扭轉其中因果了?

觀音菩薩:話也非全然如此,賢生可知《目犍連尊者》最後如何使親母脫離無間苦報?

邱生:依佛陀經書記載,《目犍連尊者》悲慟之餘,請求於釋尊慈示,佛言:必須盡捨其家宅、房舍、田地,以親母名義廣設供養,並於農曆七月十五日普供齋僧,而求施法拜懺,始在圓滿之日,其親母得生天上。

觀音菩薩:造善功,立善德,便能改變定數而趨吉避凶。

邱生:若是如此言,道場不就落入金錢買果位?

觀音菩薩:上天為嘉勉修行者之苦辛,准予為往生親屬造善功德,並受諸清淨僧之德力、科儀、懺儀,並捨家產普濟貧困,以功德助蔭不可言小。

邱生:那破「殺戒」者,又當如何處理?

觀音菩薩:既然有真修之質,又本身又已知悔過,加上陽世子捨家產之大功德迴向,自然憑功德供予與冤主進行和解,所餘功德則足以受蔭天界資糧。

邱生:原來只要努力佈施行善,亦可往生天界。

觀音菩薩:也不是全然如此說,僅只於佈施上造作,而不知入道修行,涵養性德,亦僅能稱善人而已。

   因無求「出離世間心」,又無「依止道場及往生目標」,是故常能生在人道。或可憑善功德而往生天界,但並不會有求悟道之心,一旦天福報盡,則再轉人世也。

邱生:也就是說,修行無法靠別人代替,而有能力佈施,必須盡力佈施;而財施須視實際善行資糧,所謂:「以財養道」,再加上求知的心,廣研群籍,深修禪定,使心不受外境所轉,便能憑自力超脫生死。

觀音菩薩:可以這麼說,善惡一念間,造作亦如是,各自勤修,功果自然成。

邱生:在《無極五方證道院》諸修士,端憑陽世人造功叩求「保調」靈神以潛修佛道功果,是否因善功微小而無法直接升天?

觀音菩薩:可以如此說,天界乃清淨之地,受保調之靈子,本身屬未有修行者眾,且久處幽冥,其質陰寒,無法於一時間融入天界純陽之境。

邱生:為何《目犍連尊者》之親母,可以憑陽世人造作善功德而直超升進入天界?

觀音菩薩:當知《目犍連尊者》之親母,乃久修大道,僅因一念之差而墮落;況且又有一位真修實鍊之佛子,為其捨盡家產,此數目少算,亦有相當今時之新台幣數兆元之多,光以財施便可以和解不少冤親,因靈神不受阻障,日後昇天,自然順遂。

邱生:原來如此,有冤親必先排解冤親,才有餘功不受阻障,但是證道院之靈修士,為何必須接受仙師授課多年,才能證道?

觀音菩薩:先前已說明,在世未深修行或根本未明道義,故須先經靈修各類技能,再者靈神尚處迷惑及怨戾心深重時,故必須接受仙師調教以清淨靈質,並有所靈力後,始能參加「證道考核」也。

玄女娘娘:時候不早,也該回道院。

觀音菩薩:不送了。

邱生:學生拜別觀音菩薩!

玄女娘娘:道院已至,吾徒靈體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娘娘恩師聖駕!

玄女娘娘:可。停筆。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