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九天玄女娘娘 降 94年6月1日

第卅八回 意外枉亡可保調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邱生原章遊訪。

   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娘娘聖安!

玄女娘娘:吾徒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一時蓮台升空,七彩祥雲為伴,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直進「院聖殿」,蓮台漸緩落地已平穩。師徒二人走下蓮台,身旁已有仙童、仙女圍繞。〉

仙官:〈向前作揖〉小神恭接玄女娘娘聖駕!

玄女娘娘:仙官免禮!

邱生:學生見過仙官聖安!

仙官:賢德無須多禮!請賢師徒隨吾入殿。

邱生:〈進入「院聖殿」,似乎召開會議,桌上排滿「壽桃、壽麵、泡芙、蛋糕﹝全芋所做﹞」,香味迷人,更有上等﹝鐵觀音﹞,還有特級﹝女兒紅﹞,一聞可醉。〉

仙官:啟稟院尊!玄女娘娘與宣筆已到。

院尊地藏:玄女道友別來無恙。

玄女娘娘:託古佛之福,甚為安康。

邱生:學生參見地藏古佛聖安!

院尊地藏:賢生免禮!今夜可有何事可由吾效勞否?

邱生:請教院尊!台島居民有緣接觸「鸞門」,尤其是「鸞門」之下,設立「保調法門」,但卻有許多人聞知「保調」之殊勝,而「保調」後續必備動作及注意事項,可否請院尊大略指點一、二?

院尊地藏:關於「保調」一門,大眾皆知先須有《懿敕寶德大道院院尊:蓋天古佛》之慈准,並以聖駕功果做為擔保,擔保陽世人將於「保調」先靈或冤親債主後,精進修行,是故凡是造立善功,叩求保調先靈或冤親債主之陽世保調人,必須心存感恩,一者感謝《蓋天古佛》慈憫,再者感恩《寶德大道院》濟世牖民,願慈憫陽世保調人之功德不足,業愆太重,為方便保調人得以修行順遂,故代為呈疏保調,實需感恩道院也。

   要如何感恩?那便是精勤諸功德,進而「聖凡並進、福慧雙修」,佛道參研、修身養性也。

   再者,因為「保調」功德不足,亦需盡力常造善功迴向:所保調之先靈及冤親債主,尤其是冤親債主,幸目前《無極五方證道院》奉旨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舉行專為靈修士做「誦經法會」,藉以供養及淨化迴向修士之生、覺魂;是故,真誠者必須每個月為所保調之靈修士啟點「供養修士燈」,藉以漸漸淨化靈修士之執識與怨心,加強靈識中善知識及能助靈魂精修也。

   若所保調之靈修士過多,則可輪流為之啟點「供養修士燈」,但切忌一燈點多位,無有益也。

邱生:有關在世因意外發生車禍,或有當場死亡,或有送醫途中身亡,或有經醫療數日方逝,如此等靈,如何進行保調?又如何做後續利益動作?

院尊地藏:如逢意外,則需以一個「法會功德主」之善功德,做為「保調功德金」,予以迴向,因其有共業牽纏導致意外身亡。

   第一程序:必須以「法會功德主」之善功德,先排解索擾業障,使罹難靈魂得以進入靈修。

   第二程序:必須再以一個「法會功德主」之善功德,做「專案呈疏」迴向受「保調」之靈魂;能由「天醫院」施加療治靈體創傷,以利靈魂修行,因為有傷痛將會分心而不利靈修。

   第三程序:必須經常性為「靈魂」再造「法會副功德主」之善功德,以此解消幽冥公案,以利日後證道無掛礙也。

邱生:若非意外而屬於常年疾病至死,或老邁因病而亡,或年輕多病而虛弱致死,如何「保調」?其後續動作又該如何?

院尊地藏:若世人因身體多病,則屬於殺生業重,甚至夙世中犯有行醫無德且不仁之業因。

   第一程序:必須以一個「法會功德主」之善功德,進行「保調」,以利解除幽冥公案及顯業糾纏。

   第二程序:必須造二個「法會副功德主」之善功德,做「專案呈疏」,迴向叩求「天醫院」施加療治靈體,以免因病影響靈修情緒。

   第三程序:必須經常性為造一個「法會副功德主」之善功德,以利「天醫院」追加觀察其靈體之健康狀況,並做適時排解顯機冤業障礙。

   第四程序:藉由法會,常啟點「供養修士燈」,因病體容易有餓感,藉此「供養修士燈」方能享用法壇食物。

邱生:若有世人因為長年疾病、債務纏身、感情不順等,乃至男女不睦因而厭世自殺、割腕,或懸樑投環,或跳河,或服毒,以成功自盡或拖到死;凡此種種,該如何進行「保調」?又該如何做後續動作?

院尊地藏:若世間人因為感情、事業、身體、財務、…等有不利之事而輕生,乃是犯造大「不孝」之罪,更犯下「不忠不義且不仁」之罪。

   第一程序:必須造三個「法會功德主」之善功德,叩求「保調」,藉以進行解幽冥公案及冤業。

   第二程序:再造一個「法會功德主」之善功德,做「專案呈疏」,叩求「天醫院」醫治靈體;若有服毒者,進行靈魂灌腸,藉「大悲水」排毒,使毒性不滯留於靈體,未來若逢須轉世,則毒性不帶至來世而損凡軀。

   第三程序:必須經常性造「法會功德主」之善功德,叩求《觀音古佛》進行對靈體做心理治療。因凡有感情問題、債務問題或身體問題而自殺者,靈魂通常最需要法理之滋潤。

   第四程序:最好每個月再啟點「供養修士燈」,供給食物藉以轉念。

邱生:但是有很多人,卻常用一萬元不到,甚至三仟元不到之功德,為「因病或自殺」者做「保調」,又該如何?

院尊地藏:其中有功德不足之處,造成擔業問題,在此不方便透露。

邱生:原來積極行善,便是在消業植福,勸世間人千萬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才要臨時抱佛腳,恐怕佛腳太大,想抱已抱不動。

玄女娘娘:沒錯。修行要趁早,行善要持恆,道心要不退,逆來要順受,順境不沈淪也。

時候不早了,也該回道院了。

邱生:學生拜別院尊《地藏古佛》聖駕!

院尊地藏:賢師徒慢走,不遠送了。

玄女娘娘:向道友告辭了!

   〈可。道院已到,吾徒靈投體。〉

邱生:學生恭送娘娘恩師聖駕!

玄女娘娘:可。停筆。 吾回!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