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道祖 降 九十九年十二月八日

第廿二章 宅心仁厚增福運

自古以來,流傳有至理名言:「宅心仁厚,福運必昌」,其大意是說,心識主宰一個人的言行,亦影響一個人的舉止;日積月累,一個人的福份與運勢,端賴心田之寬窄,而論定其福之深淺與運的長短。

眾生若能培養寬廣之心量,則可不斷彰顯本身行運之暢順,使之無阻礙,並且可以持續使福德成長茁壯;就因為心量寬廣如同房子一樣,雖然外門可能不是很大,但進入房子之內,卻是能夠容納一切,不但容納各種人與物,尚且能夠使人們居住在房子裡頭,使居住的人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人生在世,由於心量能夠寬廣,於是對待一切的人事物,皆可以關懷、熱心的幫助與扶持,讓社會上處處充滿溫馨;只要任何地方需要自己的付出,只要任何人需要自己的服務,皆能夠秉持熱忱之心量,予以協助處理每一件事。

一個擁有宅心仁厚的行者,在應對進退方面,乃能自我約束,寬容別人,無形中轉化各種俗氣為雅風,而且促進人際關係上之良好互動因緣;不但如此,心有雅量者,在人生旅途當中,無時無刻皆可以創造出自己被大眾利用的價值,因為不斷的學習成長,不斷的充實自己,讓自己被社會群體廣泛的接受,則從中永無止盡的為自己帶來一連串的福運。此外,因為肯用心增長自己的能力,由於自己願意接受社會群體的利用,並且是預備的被利用附加價值愈高,自然社會群體就更有意願來利用於世人,在這種巧妙的互動關係下,福報不斷的增生,運勢不斷的發展,乃是無法預估的。

世人的心中,只要充滿仁德之大愛精神,自然在面對他人的無端刁難時,乃能具備挑戰之精神,愈有人為難自己,愈要改變對方看待自己的觀念,有了這種勇於面對逆境,富具挑戰的精神與毅力,便能提昇自己克服層層難關的力量,雖然前方阻礙重重,但內心一顆克服萬難的意志,永不退卻,障礙便能一件一件的耐心排除,不但能接納到別人無理之刁難,更能以更寬廣的心量善待每一個人,於是福德運轉不止,運勢愈顯旺盛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