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道祖 降 一百年元月五日

第廿六章 多方學習增福運

世間乃是五花十色之生活圈,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微妙微肖,雖然四海之內皆兄弟,卻都各憑本事,誰也不讓誰。

眾生置身於五花八門的生活環境當中,經常有無法順利往前邁進的難題。究其原由,大都是對於人生有著許多未曾知道的領域,使得人人止步不前,亦或者雖然對於本能有所專注,卻未能深入與透徹,導致人生旅程中時常出現障礙,令前方充滿難以突破之重重關卡;有時光是看到眼前無法解決之問題,便有放棄的想法,就是因為世人有了退縮的心理,才導致許多事情都無法順利完成。

人不學不知義,天底下所有的事物必須透過學習,才能令自己於某些事物上有所明白與了解,就以經營旅店而言,並非簡單的只提供能夠睡覺的地方,就會有旅客上門留宿,想要經營好一間旅店,首先必須先使內部空間達到許多人的滿意,其次,還得有外表看起來令人喜歡的擺設與佈置,而且必須使旅客進入房間時,不會感受到壓迫及鬱悶感。除此之外,更得提供親切與熱忱的服務,才能讓每一位停留過的旅客願意下一次再來,不止如此學無止境為了旅店的名氣能夠打響,不但要做到旅客們能主動介紹,尚必須本身不定期規劃出各種周邊景點行程之搭配,並採取最美感角度將周邊景點攝影下來,以令遊客們在閱覽到自家旅店時能有心動情形,這就是學習帶來的福運。

許多眾生堅持傳統留下來的方法確實很好,如同美食一樣,傳統有傳統的風味,若是未能求新求變,恐怕無法維持太久的日子;因此,能夠學習中求改變的人,除了保留傳統技藝的原味外,更要增加改良的食品,以提供顧客有更多樣的選擇,並不是捨棄傳統而讓新種類完全取代,因為偶然的機會裡,將有緬懷傳統者需要它。是以,不斷學習、不斷創造、不斷為自己、不斷為社會帶來更多元的選擇,同時替自己創造出永不退縮的經濟奇蹟,如此一來,運豈有晦暗之時,福哪有沉默之日。

至心殷盼世人平時能夠多一分學習的精神與毅力,那麼每一天就有隨機成長的因緣,平時能夠秉持正心誠意的態度,周遭每一日所遇到的各種人事物,每一天所觀察到別人相處的各種言行舉止,皆能成為自己學習的機會,從中去蕪存菁,則人生充滿福氣,運則暢通光明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